close

【食譜實作】   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    P.212

蘑菇咖哩配印度香米與帕帕當薄餅

蘑菇咖哩配印度香米與帕帕當薄餅 

咖哩很常出現在我家餐桌,日式咖哩是孩子的最愛,閉著眼都能做的料理實在無趣,三不五時想玩點不一樣的,自己亂配亂加料的常被兒子嫌棄,之後只要點餐指定吃咖哩時,都會特別聲明:「我要正常的咖哩呦!」哈哈!!

拿鍋鏟的最大,當然是媽媽說了算,我煮什麼給我乖乖的吃吧!!

蘑菇咖哩

 蘑菇咖哩

 材料還真不少,多到要拍成兩張相片:印度香米、全脂牛奶、檸檬大蒜生薑紅辣椒咖哩葉芥末籽橄欖油咖哩粉洋蔥磨菇鮮香菇、杏包菇、番茄帕帕當薄餅

蘑菇咖哩

 這道料理強烈的風味來自凝乳,自製凝乳的程序好吸引我,前陣子也學了用電鍋自製優格,方法很像但更快速簡單。

在全脂牛奶裡加一撮海鹽和檸檬汁,放進電鍋裡加熱,牛奶會分解成凝乳,記得它是不可以攪拌的

蘑菇咖哩

珍貴的新鮮咖哩葉是芷羚分享的,會挑這道來做也是為了不能辜負人家的心意,可惜被我放到有點乾,大蒜生薑紅辣椒則切片

蘑菇咖哩

大蒜生薑紅辣椒加上芥末籽先用橄欖油炒出香氣 

蘑菇咖哩

為了讓它更道地,所以忍住不放最愛的阿另香粉,改用朋友送的印度咖哩粉,也放入鍋內拌炒 

蘑菇咖哩

菇類用了磨菇鮮香菇、杏包菇三種,洋蔥切成薄片

蘑菇咖哩

 先放入洋蔥炒到變半透明,再放入菇類

蘑菇咖哩

 加入鹽和黑胡椒調味,再加入少許水,並不時翻炒,直到所有食材變軟,再用小火煮5分鐘直到金黃上色

蘑菇咖哩

 分離好的凝乳呈現整塊的豆花狀,將凝乳和乳清輕輕倒入鍋中

蘑菇咖哩

 此時起就不再攪拌,只要稍微搖晃鍋子,凝乳會慢慢分解融入醬汁中

蘑菇咖哩

 放入切片番茄,小火煨煮10分鐘直到湯汁濃縮至一半的份量

蘑菇咖哩

這次使用來自印度的咖哩粉,聞起來的香氣就很印度,凝乳熬煮的醬汁跟加椰奶或鮮奶油的風味截然不同,不知該怎麼形容,濃的是獨特的風味,吃起來倒是非常的清爽

帕帕當薄餅

 帕帕當薄餅用微波噹熟

蘑菇咖哩配印度香米與帕帕當薄餅

 忘了幾時買的印度香米終於派上用場,相較於泰國香米,它的香氣和Q度都有比較優的表現,濃滑的蘑菇咖哩淋在熱騰騰香噴噴的米飯上,配上薄餅真的頗有印度風

R0001025_副本.jpg

暑假帶孩子去新馬旅遊,這6天的行程中有五餐是必須自理,雖然有點不方便,但覓食的過程還蠻有趣的,反而更能貼近當地人的生活,馬來西亞集結了馬來人、印度人和華人,是種族和文化的大溶爐,飲食相對也豐富多元,最後兩晚住同一家飯店,在附近隨便找間小吃店解決晚餐,不懂馬來文(還是印度文)的我們對著牆上的圖片比手畫腳的點餐,結果每道都好好吃,而且價錢好便宜,所以隔天不做它想又再次光顧 

R0001028_副本_副本.jpg

 除了沙嗲之外,最愛這一張一元馬幣的印度拉餅,就算只點一片,一樣會給兩種口味的咖哩醬汁讓我們沾著吃,薄餅單吃就很棒,所以我們不停的加點,習慣濃稠香甜的日式咖哩淋飯吃的孩子,對於這水水又微辣的咖哩醬汁也頗能接受。

R0001235_副本.jpg

看到別桌點的,覺得很特別的就跟著點,餅皮帶點鹹味,呈中空狀很薄脆,淋上巧克力、草莓兩種甜的醬汁,非常的特別好吃!!  後來才知道它有個可愛的名字叫「紙巾餅」

13537759_1214764578536467_2363739946139754434_n_副本_副本.jpg

 這是在大馬某個賣場點的餐,咖哩飯上一樣附了帕帕當薄餅

蘑菇咖哩配印度香米與帕帕當薄餅  

以平常的習慣會覺得既有飯何需餅? 我把它捏碎灑在上方,鹹脆的口感和香滑的蘑菇的形成有趣的層次對比

至於孩子們正在回味大馬旅遊的興頭上,雖然沒有肉但有他們愛吃的菇類,我把辣度降底,不拿它跟平常吃的日式咖哩相提並論,兩個吃得津津有味呢! 

 

【NO:177】蘑菇咖哩配印度香米與帕帕當薄餅 咖哩很常出現在我家餐桌,日式咖哩是孩子的最愛,閉著眼都能做的料理實在無趣,三不五時想玩點不一樣的,自己亂配亂加料的常被兒子嫌棄,之後只要點餐指定吃咖哩時,都會特別聲明:「我要正常的咖哩呦!」哈...

Rita Chen 貼上了 2016年9月7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