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實作】   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    P.232

帕帕當健康薄餅 (POPPADOM)

帕帕當健康薄餅

這本書剛上市就常聽到有人提問 " 書裡的食材會不會不容易買到嗎? " 
進口食材越來越普及,約有7成以上台灣都買得到,就這幾年來試做食譜的心得,尋找那另外的三成才是最有趣的地方, 更何況有什麼能難得倒松露班呢?

IMG_7270_副本  

帕帕當是鷹嘴豆粉做成的,無麩質、富含蛋白質的健康薄餅,我想要是沒有松露班,大概很難有機會去認識這樣的食材

帕帕當健康薄餅

 材料:帕帕當薄餅、小黃瓜紅蘿蔔自製鄉村乳酪白酒醋薄鹽醬油

帕帕當健康薄餅

 先做簡易醃菜,小黃瓜紅蘿蔔刨成絲

帕帕當健康薄餅

 放入白酒醋和薄鹽醬油,隨意用手抓醃一翻

帕帕當健康薄餅

 "帕帕當"薄得能透光,傑米說只要丟進微波噹30秒就熟了,未免也太方便了

帕帕當健康薄餅

我用中強的火力,30秒後中間鼓起但外圈明顯看出還沒熟,又怕不小心會焦掉,於是十秒十秒慢慢加,前後總共花了1分鐘

帕帕當健康薄餅

 這是烤好的成品,中間微微壟起,表面有很多小疙瘩,非常的薄脆,吃起來有明顯的鹹味和豆香,用這個當零食,小孩哪有不愛的道理

帕帕當健康薄餅

白芝麻我通常習慣用乾鍋再烘一下,讓芝麻香氣提升

IMG_7208_副本

把剛剛做的醃菜擠掉水份後鋪在薄餅上,再放上一些鄉村乳酪,撒上白芝麻,前後只花了5分鐘就完成,上午出門買菜前答應要幫兒子買市場口的飯糰,結果卻忘了,所以一直進廚房問需不需要幫忙,其實應該是太餓了,想在我拍照後的第一時間就能先吃!

帕帕當健康薄餅

 果真我連盤子都沒來得及拿,他已經迫不及待站在廚房就吃了起來,然後對著我猛點頭,我想就是表示很合他的口味

帕帕當健康薄餅

吃完一份薄餅並不能算飽足,但它鹹香夠味,完全能解餐與餐間的嘴饞,最美好的是~這樣一份帕帕當健康薄餅只有91卡!

書上還提供了另外三款變化,當然也可以換成自己喜歡的食菜,我想用醃醋蛋的紅甘藍應該很棒,兒子則希望我幫他弄一份涼拌洋蔥

 

【NO:105】帕帕當健康薄餅 包養傑米一星期:Day 1,5/15 剛開始有點憂慮,怕這類的食物會被兒子嫌棄,而且我們一家個個身型壯碩,要變成傑米那樣真的超沒說服力的,哈哈!!今天終於生出第一道了,因為孩子們大愛呀! 試作格文:http://ritachin0918.pixnet.net/blog/post/326895507 食譜來源: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 P.232

Rita Chen 貼上了 2016年5月1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