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品】老菜脯蛤蜊雞湯

老菜脯蛤蜊雞湯

忘了上次誰要來我家玩,說好了要燉老菜脯雞湯,當天卻怎麼也找不到我的老菜脯,超糗!

前陣子在微風市集找到不算太老的,但看得出是整顆白玉蘿蔔醃的,又是有機的,所以少少的買一些回來試試,就這麼巧,我的老菜脯竟然在這個節骨眼又出現了

老菜脯蛤蜊雞湯

微風市集買的有機菜脯,外層滿滿的鹽粒

老菜脯蛤蜊雞湯

 拼命的把它們洗乾淨,真怕味道被我洗掉XD

老菜脯葛

 這次用半隻雞、5條中老菜脯、1.5根老菜脯三瓣帶皮大蒜、10顆蛤蜊,準備了一根新鮮蘿蔔但最後沒放進去

老菜脯蛤蜊雞湯

雞肉先用加了米酒的水川燙

老菜脯蛤蜊雞湯  

  老菜脯略切小段,鍋內加入足量水份熬煮20分鐘,湯汁會變成深茶色,試喝一小口,除了鹹味還有微微的酸舊味,放入雞肉和大蒜,小火慢燉約1小時,熄火前再放入蛤蜊

老菜脯蛤蜊雞湯

  這次菜脯的量放得有點多,下次要減一點量。不需任何調味料,連鹽巴也不用加,蛤蜊能提鮮但不能放太多以免搶味,煮好後連原先的酸舊味也不見,湯頭超濃厚,好好喝~

昨天聽久美說柚子有點夯夯,大家都建議別讓孩子去校外教學了,馬上勾起了幼時的回憶!

記得國小第一次的遠足,整晚將背包裡的乖乖和滋露巧克力拿進拿出,確認再確認,興奮到無法入睡,好像是有點小感冒,清晨隱約聽到爸媽的對話(當時我家睡大通舖)「外頭還下著雨呢!別讓她去了」已經醒來的我不敢起床,也不敢吭聲,繼續裝睡,雨滴打在屋瓦上的滴答聲令人心慌,直到聽到鄰居朋友在門口喊我,聽到媽媽跟他們說我感冒不能去,我把被子往上拉矇住頭,難過的在被窩裡啜泣,因為太難過越哭越大聲,還是被媽媽發現了,「沒看到外頭下大雨嗎?遠足沒去有什麼關係,有什麼好哭的,快起床吃飯了」…..        

我的記性不好,小時候的事能記得的沒幾樣,但這件事時隔四十幾年竟然沒忘,甚至隱約能感覺到當時那種傷心….
今早看到柚子如期參加校外教學,真開心呢!!

 

記得國小第一次的遠足,整晚將背包裡的乖乖和滋露巧克力拿進拿出,確認再確認,興奮到無法入睡,好像是有點小感冒,清晨隱約聽到爸媽的對話(當時我家睡大通舖)「外頭還下著雨呢!別讓她去了」已經醒來的我不敢起床,也不敢吭聲,繼續裝睡,直到聽到鄰居朋友...

Rita Chen 貼上了 2016年11月2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