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碗元氣雞湯   》P.105

青蒜濃湯

青蒜濃湯 

我何止是不認真看書的人,這本雞湯書我根本連翻都沒空翻,不過只要看同學上菜誇讚好吃的,絕對八九不離十,只須當跟屁蟲,跟著煮肯定錯不了!

青蒜感覺應該是出現在中式料理裡,夾烏魚子、炒臘肉或是螺肉蒜之類的,用來做濃湯真的好特別,而且還不是一般以為的濃湯,看到惡女上菜後就打定主意要試試,只消等到又想不開買大罐鮮奶油回來時,鐵定會很需要能消耗鮮奶油的菜色XD

青蒜濃湯

材料:去骨雞腿肉、青蒜、西洋芹、洋蔥、鮮奶油、鹽和黑胡椒

青蒜濃湯

雞腿肉先川燙,我習慣在冷水時就放入,加熱至微滾,夾出後用冷開水沖掉浮渣

青蒜濃湯

 鍋裡放少許油將青蒜放入煎出香氣

青蒜濃湯

 再放入洋蔥及西洋芹略拌炒

青蒜濃湯

將雞肉切成一口大小

青蒜濃湯

 注入開水

青蒜濃湯

 煮滾後轉小火

青蒜濃湯

煮滾後撇去浮渣

青蒜濃湯

加蓋煮10分鐘

青蒜濃湯

 加入鮮奶油,轉小火再煮10分鐘

 青蒜濃湯  

明明是第一次煮,喝第一口時卻有種似曾相識的熟悉感,湯汁顏色濃白確實會讓人以為是濃湯,結果湯汁是稀的、味道是濃的,雞肉嫩、青蒜甜,非常非常的好喝

而我喝著喝著心想「加些馬鈴薯應該也不錯!」,這才突然想到,它的味道跟Life系列的"下雪天的奶油濃湯"非常像連不愛湯的兒子也喝了好大一碗!   

消耗鮮奶油的好料理再添一樁

 

【2018-114】青蒜濃湯 這本雞湯書我根本連翻都沒空翻,不過只要看同學上菜誇讚好吃的,絕對八九不離十,只須當跟屁蟲,跟著煮肯定錯不了! 青蒜感覺應該是出現在中式料理裡,夾烏魚子、炒臘肉或是螺肉蒜之類的,用來做濃湯真的好特別,而且還不是一...

Rita Chen 發佈於 2018年5月17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