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16-6《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插隊票~噴汁蘑菇

IMG_9811_副本.jpg  

這道噴汁蘑菇三不五十會出現在我家餐桌,因為太簡單,太方便,尤其在讓腸胃喘口氣的"無肉日",它比起葉菜類更有飽足感,當然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孩子也愛吃,前天太晚才去好市多,架上只剩兩盒發黑的進口蘑菇所以沒買,晚上看到小莎用波特菇來替代,煎好後還做成巨大的漢堡,想像得到菇的湯汁被漢堡吸收會是何等美味,又有點懊腦自己怎麼沒有想到買旁邊的波特菇呢?

IMG_9794_副本.jpg

我家旁邊的果菜批發市場真是個大寶庫,本來以為只能放棄,沒想到今天竟然讓我看到這巨大的本地白蘑菇,這顏色和邊上沾染的紅土,還真讓人放心呢!

切掉菇蒂,用水稍微淋個浴,迅速用廚房紙巾擦乾就可以下鍋了!

IMG_9795_副本.jpg

今天用的是油封鴨油,用文火慢慢的煎,25分鐘聽起來很久,但不用顧火不怕沾鍋,我都丟進鍋子就做其他的事,偶爾再用鍋鏟動一下翻個面

IMG_9796_副本.jpg

這樣看起來還真像水煎包!

IMG_9810_副本.jpg  

 快煎好前再丟幾根蘆筍順便煎一下~

今天晚餐沒有一起吃,下班接兒子回到家只剩三個了,在安親班吃過晚餐的兒子還是陪著我吃晚餐,說是陪我吃得卻比我還多,當我拿起第二個菇時他馬上問,媽媽妳吃了幾個? 好啦!我懂意思,最後這顆一人一半,公平吧!

 

************* 103。03。01 *************

 

肉肉口感的~噴汁蘑菇 

 

    IMG_1895_副本.jpg  

 

松露姐姐剛發文就好想做,連日忙祿一直用冰箱裡庫存的備料解決三餐,週四晚上8點多回到家,牛奶快空了,真的好懶~~~還是不得不出門,好市多都快打佯了,但一趟路不多買幾樣才虧勒!算算下週也沒什麼時間下廚真是兩難,晃著晃著就只多買了一盒蘑菇~

 

IMG_1891_副本.jpg

 買到品質不錯的蘑菇,好大一顆吃起來一定過癮~

IMG_1892_副本.jpg

 本想順便煎茴香雞翅,但昨天中午吃了豐盛的訂婚宴,晚餐又要去吃壽宴,所以決定中午吃簡單一點,直接用油封雞油來煎,可惜小鐵鍋一次只能放得下8顆

IMG_1894_副本.jpg

這次的油量比平日炒菜多了一些,用中小火慢煎兩面一共煎了25分鐘,菇菇縮小了一點後又多塞一個進去,很意外的是過程中並沒有流出很多汁液~

IMG_1901_副本.jpg    

其實有點多慮,盛盤後簡單灑上海鹽,切開後裡面還是很Juicy,而且因為菇身豐厚,吃起來真的有肉肉的口感耶!

 下週開始女兒要求早餐要吃素,還在傷腦筋該煮些什麼,我想應該可以多多利用菇菇來做料理~

 

噴汁磨菇 食譜參考:松露玫瑰部落格 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9845905

 

 

W16-6《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插隊票 蔬果派對~噴汁蘑菇 這道噴汁蘑菇三不五十會出現在我家餐桌,因為太簡單,太方便,尤其在讓腸胃喘口氣的"無肉日",它比起葉菜類更有飽足感,當然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孩子也愛吃,前天太晚才去好市多,架上只剩兩盒發...

Rita Chen 貼上了 2014年11月21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蘑菇 黑鼎鍋 筆管麵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