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麗莎白‧大衛的經典餐桌》 P.242

馬德拉香橙豬

馬德拉香橙豬

 這道是兒子很久前點的菜,當初為了要誘拐他拍食譜開箱照,「可以順便翻翻喜歡那一道,我做給你吃」,結果挑了個有難度的,本來想裝死不認帳的,那天看我攤著書打格文,馬上追問到底什麼時候能做給他吃。

不認帳只是嘴上說說,其實媽媽我向來都是使命必達的,騰空一個週末烤吐司,順便把這道也要長時間慢烤的料理安排進去

馬德拉香橙豬

材料:大蒜、香草(巴西里和迷迭香)、鹽、黑胡椒、一整塊豬肉、橄欖油、高湯、柳橙、馬德拉酒(馬莎拉酒代替)、白酒、麵包屑

馬德拉香橙豬

 把大蒜、巴西里、迷迭香一起切碎

馬德拉香橙豬

 加鹽和黑胡椒

馬德拉香橙豬

 照著書上買了一塊重達兩公斤的豬肉,翻來覆去不知道該從那個方向捲,其實有點太厚根本捲不起來,而且鍋子也不夠大,所以切掉了1/4,再把厚的部份用刀片開,只是技術有點差,跟我們的馬路一樣崎嶇不平XD

馬德拉香橙豬

 我知道捆得有點醜,不過可是我奮戰許久的成果,為什麼人家可以有寬度相同又平整的綑線,不交叉繩子怎麼往前進呀? 若用螺旋方式繞圈圈,一左一右的繩子最後到底怎樣收尾打結? 

馬德拉香橙豬

拍完照後顧不得不連貫,再拿一條棉熟繩多綁幾圈以免散開,然後把剛剛切好的香草碎抹在整個肉面上 

馬德拉香橙豬

 馬德拉香橙豬

 在鑄鐵鍋裡倒入橄欖油燒熱,放入豬肉捲

馬德拉香橙豬

 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以200度烤15分鐘後取出

馬德拉香橙豬

接著加入熱高湯,溫度調至150度放回烤箱,不加蓋烘烤2.5小時 

馬德拉香橙豬

 烘烤期間要不時將鍋底烤出來的肉汁淋在肉上

馬德拉香橙豬

將白酒、馬莎拉酒和半顆柳橙果汁用小碗調勻 

馬德拉香橙豬

 在結束前15分鐘淋上

馬德拉香橙豬

  本來擔心肉縮了後綑繩也會跟著鬆脫,還好還蠻牢固的,放回烤箱續烤

馬德拉香橙豬

希望酒汁不是只浸到下半部,這15分鐘之間又拿出來淋了兩次肉汁,那帶著甜橙的酒香,好想直接舀一匙來喝喔!!

馬德拉香橙豬

 在肉塊上撒上麵包屑再放回烤箱繼續烤

 馬德拉香橙豬

 柳橙切成薄圓片,丟入滾水裡川燙3分鐘撈起瀝乾

馬德拉香橙豬

 結束前5分鐘把柳橙片放在醬汁中,靠近肉塊的地方一起烤完剩餘的時間

馬德拉香橙豬

 上菜時把橙片圍在肉的周圍

馬德拉香橙豬

 濃厚的醬汁是精華所在,可惜只有一咪咪,大夥爭相舀去沾肉片、拌飯,還沒來得及把它盛起來,就已見底了XD

馬德拉香橙豬  

 類似英式烤牛肉的作法,我只在Buffet餐廳裡吃過,還得捧著盤子排隊等服務生切給你,沒想到自己在家就能做,一大塊擺上桌好有氣勢,愛切多厚、愛吃幾片隨心所欲

馬德拉香橙豬

這次買的肉偏瘦,經過低溫慢烤一點也不柴,肉沒有事先醃過,所以單吃味道偏淡,不過淋上濃厚肉汁後,肉的鮮甜立現,隱隱的柳橙果香,讓整體的風味更為豐富

馬德拉香橙豬

除了綁肉折騰了一下,其它步驟都沒有難度,烘烤時間略長,不過試吃後就覺得時間花得好值得,且隔餐冷食風味不減,當然要納入家宴菜單之中 (雖然八百年沒在家宴客過XD)

 

【2017-173】馬德拉香橙豬 道是兒子很久前點的菜,當初為了要誘拐他拍食譜開箱照,「可以順便翻翻喜歡那一道,我做給你吃」,結果挑了個有難度的,本來想裝死不認帳的,那天看我攤著書打格文,馬上追問到底什麼時候能做給他吃。 不認帳只是嘴上說說...

Rita Chen 貼上了 2017年9月29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