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盆子果醬

覆盆子果醬 

覆盆子在台灣的價格實在高得嚇人,有一次熬草莓果醬時加了一些,好喜歡它的香氣,心想哪天中樂透時,一定要大器的買一公斤來熬果醬XD,但看到阿季的果醬的吃法,覺得自己熬不到中樂透,絕對、立刻、馬上、非試不可,邀人分購一包冷凍覆盆子,沒有一公斤,煮個半公斤過個癮也好。

以往熬果醬糖量很隨意,這次完全照著螞蟻姐姐的配方,狠狠下了60%的糖,也試著不事前用糖浸漬,不加其它水果增添果膠,用白酒醋代替慣用的檸檬汁,要煮一次很純粹的果醬

覆盆子果醬

 材料:覆盆子、白酒醋3大匙、砂糖

覆盆子果醬

對這類可能會染色或者酸蝕鍋具的果醬,我都會用耐熱玻璃碗+節能板來煮,請放心,我已經煮過N次,絕對不會破的。

在碗裡放入覆盆子和白酒醋,開中至小火,要不時以木匙輕輕推動水果使其受熱均勻

覆盆子果醬

 加入三溫糖

覆盆子果醬

 越煮會越濃稠,所以後半段的火力要調小,更要不時攪拌以免燒焦

覆盆子果醬

 在傾斜的鐵盤中滴入少許果醬,果醬凝結沒有滑落,就表示煮好了

覆盆子果醬

 熬果醬最麻煩的就是消毒瓶子這步驟,我會偷吃步,在玻璃罐中加入少許水,放入微波爐加熱,搖搖瓶身倒掉熱水倒扣罐子瀝乾。

如果只做少量沒多久就吃完,我會乾脆略過煮瓶罐的步驟,但貴森森的覆盆子果醬久久才會熬一次,希望能多撐一段時日,這次用的小罐子上面有鐵環進不了微波爐,所以還是乖乖的燒開水煮罐子 

覆盆子果醬

 在冰箱裡挖到珍藏以久的寶(凍庫是有多深可以埋這麼久XD),當初留了兩片   查德的鄉村麵包   要做延伸料理卻一直沒空,我用沾濕揉皺的烘焙紙包起來回烤,不得不讚嘆一下這款麵包,凍了這麼久質地一點也沒變,回烤後內部一樣膨鬆有Q度,那淡淡的酸味依然迷人,配上甜滋滋的果醬太太太好吃了,只可惜現在還不想重新養酵母XD

覆盆子果醬

 一定要試試姐姐的吃法,抹上果醬疊上荷包蛋,灑上白胡椒粉 

覆盆子果醬

我的媽呀!!也太好吃了~~~

Joy也說這樣的吃法會讓人連想起瑞典肉丸,淋上肉汁醬後還舀上一勺果醬,鹹鹹甜甜的滋味太美妙

覆盆子果醬

 既然四下無人就不須惺惺作態拿刀叉,直接用手捧著啃,流在烘焙紙上的蛋黃也不客氣的用舌頭舔乾淨,腦子裡一直跳出阿紀的形容詞「嬰兒的大腿內側」噗!!

食譜來源:松露玫瑰/覆盆子果醬

 

【2018-123】覆盆子果醬 覆盆子在台灣的價格實在高得嚇人,有一次熬草莓果醬時加了一些,好喜歡它的香氣,心想哪天中樂透時,一定要大器的買一公斤來熬果醬XD,但看到阿季的果醬的吃法,覺得自己熬不到中樂透,絕對、立刻、馬上、非試不可,邀人分...

Rita Chen 發佈於 2018年6月2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