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保師傅學作菜

麻辣桂竹筍(甜龍筍)

麻辣甜龍筍

 麻辣並不是我的菜,就算煮麻婆豆腐也會盡量控制"麻"的程度,不愛麻的口感但卻喜歡花椒的香氣,超矛盾的我XD

發現這道是款涼拌菜,只要調醬料拌一拌就可以,手邊有玉潔手作"保師傅秘製辣油",香得不得了,Judy送的甜龍筍本來已經準備要下鍋了,心血來潮撥出一小份,幫自己做盤涼拌菜

麻辣甜龍筍

材料:桂竹筍(甜龍筍代替)、保師傅秘製辣油、醬油、香油、細砂糖、鹽、花椒粒

麻辣甜龍筍

其實收到的甜龍筍是已經處理好的,但因為冰了兩天,還是再燙煮一下比較安心

麻辣甜龍筍 

只要把所有材料放入拌勻即可,花椒粉的部份我撈"江糊不辣辣醬"裡的花椒粒,用研磨缽磨碎代替,微微的麻香,微微的辣,對我來說剛剛好!

麻辣桂竹筍(甜龍筍)  

食譜來源:大廚常備菜  P.104

 

【2018-150】麻辣桂竹筍(甜龍筍) 麻辣並不是我的菜,就算煮麻婆豆腐也會盡量控制"麻"的程度,不愛麻的口感但卻喜歡花椒的香氣,超矛盾的我XD 發現這道是款涼拌菜,只要調醬料拌一拌就可以,手邊有玉潔手作"保師傅秘製辣油"...

Rita Chen 發佈於 2018年6月25日 星期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