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蔬食》 P.147
糙米飯排

糙米漢堡

偶爾會吃吃素食自助餐便當,覺得有些素肉排還蠻好吃的,但心知肚明不太健康, 上網搜尋了市售蔬食漢堡肉有哪些成份?
水、組織化植物蛋白(非基因改造大豆分離蛋白、非基因改造脫脂豆粉、玉米澱粉、麵粉)、大豆沙拉油、椰子油、甲基纖維素(粘稠劑)、阿拉伯膠、香料、甜菜根萃取物、羥丙基磷酸二澱粉(粘稠劑)、酵母抽出物、鹽、酵素製劑(麥芽糊精、麩醯胺酸轉胺酶、菜籽油)」 天呀!
一長串的添加物,好多字還不知道怎麼唸XD
不但這樣,市售植物肉價格還不便宜,所以,若是不太難,真的可以自己在家動手試試

DSC05507_副本.jpg

 收到書時讓我想起和松露阿季一起試做的日子,她會希望我先做哪道?

上菜時她常說「我就知道妳會做這道...」讓我因與她心意相通而心花怒放;偷懶不想試的菜,她也會拿著小鞭子催我向前,這些年來廚藝有所進步,她功不可沒,好想念她喔~

糙米漢堡

 材料:糙米飯、板豆腐、洋蔥、甜菜根、香菇(牛肝菌菇代替)、蒜頭、太白粉、椰奶、麵包粉、無糖豆奶、檸檬汁、巴薩米克醋、煙燻紅椒粉、乾的奧勒岡、鹽、研磨黑胡椒、椰子油

糙米漢堡

 用棉布將板豆腐的水份擰乾

糙米漢堡

 糙米漢堡

 所有食材與調味料放進料理機內打碎 

糙米漢堡

擠些檸檬汁

糙米漢堡

一如往常的又搞了烏龍,把煎漢堡用的椰子油也加進去攪打XD

糙米漢堡

 其實在倒入椰奶時就有點猶豫,1/2杯的量不會太濕嗎? 想歸想,但還是一股腦全倒了進去

加上又誤加了椰子油,果真像一攤爛泥無法成型...(哭),這麼久沒試作食譜,該不會第一道就搞砸了吧XD
於是再加了半碗糙米飯進去補救,用瞬間鍵打個幾下,保留一點顆粒感

糙米漢堡

 還好這招行得通,原本有點偏鹹的味道也緩和許多

用甜菜根來增色真是絕妙,看起來真的好像牛絞肉喔!

糙米漢堡

 用少許椰子油以中火略煎,煎至兩面焦香及定型,盛出後放至鋪了烤紙的烤盤上

糙米漢堡

 以200度烤20分鐘,烘烤時飄出的香味,還真像漢堡肉的味道

DSC05543.JPG

 烤漢堡排的空檔,在冰箱裡掏幾樣蔬菜,隨便翻炒一下拿來當成邊菜

糙米漢堡

將將~ 出爐了!!

是不是超像真的漢堡肉,敗部復活非常有成就感^^

糙米漢堡

 書上也教了素BBQ醬,只是太久沒這樣拍整個料理的過程,手腳變得很不利索,廚房還被我搞得一團亂

時間緊迫,先用現成的醬料加上洋蔥末調成簡單的醬汁擋一下XD

糙米漢堡

 這樣兩片一份相當於半碗飯,不但美味而且很飽足,其實好想配塊麵包喔XD

DSC05493_副本.jpg  

延伸閱讀→ 丹貝波特菇漢堡 這款用丹貝做的純素漢堡也超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