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16-3《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傑米‧奧利佛  省錢上菜    P.250

烤鳟魚(劍齒鰈魚)

烤劍齒鰈魚  

兒子向來不愛海鮮,正好,反正我也不太會料理海鮮,偶爾興致來了煎條魚或煮個魚湯,一定會聽到這樣的對話~~~

「我煮得這麼辛苦,吃一口,拜託,一口就好!」「只吃一口喔! 不要給我太大塊!」

傑米大仙這道烤魚料理竟然可以擄獲兒子的心~ 

烤劍齒鰈魚

南瓜、馬鈴薯、洋蔥切薄片

烤劍齒鰈魚

用鹽、黑胡椒調味,沒有百里香所以切些巴西里代替,淋些橄欖油後入烤箱烤60分鐘

烤劍齒鰈魚

烤過的隔夜麵包丁、燕麥片、蒜頭,將這三樣攪碎混合在一起

烤劍齒鰈魚

先在魚片上抹芥末醬,再沾裹混合好的麵包屑,稍微按壓一下讓麵包屑可緊緊粘在魚皮上

烤劍齒鰈魚  

取出烤了一小時的蔬菜,小心將魚片放再上面,灑上迷迭香,再淋些橄欖油在魚片上方,大約再烤15~20分鐘,烘烤時迷人香氣瀰漫著整個廚房~

烤劍齒鰈魚

"魚皮"大翻身~平時總會不加思索的將魚皮撥掉,這次上層烤得酥脆的魚皮大受歡迎!  

烤劍齒鰈魚  

擠些檸檬汁,這個千萬不要省略,會讓魚肉吃起來清甜爽口

烤鳟魚

 還在清理廚房就聽到先開動的兒子高喊:「媽媽妳把南瓜烤成餅乾了....」心想糟糕了,我放了好多南瓜耶,我問:不好吃嗎?    兒子說:好吃呀!

南瓜有兩種口感,放在烤盤四週上層的部份是脆的,烤盤底部的南瓜、馬鈴薯、洋蔥則是軟嫩的,用叉子拌一下一起鏟起來配著魚肉吃,哇哇!!真的是太美味~

整顆番茄飯

整顆番茄飯

今天趕個流行"煮整顆番茄飯"
米2杯、水1.5杯(扣除番茄的水份減半杯水)、大番茄1顆、鹽、黑胡椒、橄攬油少許
我自己加了些蒜末和洋蔥末,用正常程序煮好飯後,用筷子把番茄皮拿掉,用飯匙攪扮均勻

我把它想像成之前做過的番茄羅勒燉飯,所以自行加一小塊奶油,磨些起司粉進去,最後灑些羅勒葉就完成了~

整顆番茄飯  

番茄飯真的方便又好吃,孩子們非常喜歡,所以今天中餐和晚餐連煮2次^^  

烤劍齒鰈魚  

中午烤了四片鰈魚,三個人各吃一片,兒子竟然盯著最後一片說:「還有一片我要喔!」太不可思議了,連平常不愛的南瓜也吃個精光,或許應該說,媽媽太不會料理海鮮,所以兒子才不愛吃海鮮吧!?

乘勝追擊,晚餐把另一半的魚也烤了,一樣是盤底朝天

!!

 

 

以前只要是魚類食譜我都直接跳過,看來以後要好好加強一下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