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錄Cheers!小餐桌105年貼文 ,日期欄連結了發文位置,裡面有大家溫馨的留言

 105.12.12 [吃一種心情]→FB非說不可

有天跟女兒一起去買碗盤,我們都喜歡簡潔素雅的款式,挑中同一款素色深碗。無意間發現碗背有個不規則的花型,於是兩個人就把整絡的碗一個個翻過來,攤在桌上認真比較挑選,討論著這個好?還是那個好? 
 老闆在旁邊笑著說,碗背應該沒差吧!
呵呵~也是啦! 大概只有洗好碗,扣在碗籃裡時才能看得到,但就是一個奇摩子!
還有這個花紋在底部的碗,買得時候瞬間也有"裝了食物也看不到呀"的想法。
那天用它盛麵給女兒吃,她一面吃一面說:「妳知道嗎?用這個碗吃麵超療癒」
我:「是喔!」
女兒:「因為一面吃會一面期待,碗底的花紋慢慢浮現出來....」
原來醉翁之意不在麵只在碗XD

#超假掰之中式麵條法式擺盤

DSC01369_副本  

 

105.11.07(一)→FB非說不可

昨天在小農市集買了老菜脯,打算今天煮個菜脯雞湯。
晚上看了TLC雙廚任務,兒子一直說那道麻油雞看起來好好吃,尤其是最後雞腿肉撕放在飯上、擺上一顆生蛋黃、淋上麻油雞湯....歐依西!!
恰巧今天是立冬,其實對進補沒什麼概念,我家也不怎麼需要進補,但給了我臨時改變心意的藉口,來煮麻油雞吧!!
冷凍庫的雞肉買的時候已經拆解,所以雞翅和骨架的部份煮麻油雞,雞腿肉則煮了麻油雞飯,煎了半熟的荷包蛋充當蛋黃,還烤了兩尾秋刀魚。
回到家發現湯沒變少,青菜和魚只動了一點點,只有那鍋飯已見底,問兒子為什麼不配湯,他去冰箱拿了醬油給我「淋這個就好好吃,妳要不要也試試!」
阿厚!! 那以後我只要煮白飯,再擺罐醬油給你配飯就好...
明明自己的麻油雞煮的不怎麼樣,還是抱著孩子能大聲誇讚的期望,結果姐弟兩都不捧場,嗚~~~
或許是天氣太熱的關係,等天冷時再來練習吧!

麻油雞  

 

105.10.21(五)→FB非說不可

連續兩年的校慶園遊會,女兒包辦了大部份的工作,設計商品、網頁廣告行銷、開採購單、敲預算、畫海報….,連著兩週天天熬夜,不清楚的人會以為她們班只有她一個人XD
這次本來負責文宣和場佈,但前一天她還是請求我讓同學到家裡烤餅乾,那天來了3個同學,連同我在內5個人,整整烤了12小時,真的是累癱了~
其中一個是這次的活動總召,經歷這辛苦的一天,她有感而發的說,去年都是女兒一個人做一定更辛苦。要回家時轉頭抱了一下女兒說:「沒有妳我該怎麼辦!」
「女兒像妳啦!」「女兒像妳啦!」「女兒像妳啦!」…. 
每次PO文都有一大堆這樣的留言,也是啦!為了明天的一個社團活動,我也連續忙了好幾天,烤完派坐在電腦前整理照片,腦子裡浮現前幾天的餅乾海.....
噗~女兒我生的當然像我,啊不然勒!!
 

DSC09397_副本  

 

105.10.13(四)→FB非說不可

 姐妹們在線上聊著週年慶,達人教導著怎樣換到限量商品,由哪個入門進去、如何結帳、連搭那台電梯都有訣竅,難怪我從來沒搶到過,還以為那些優惠都是騙人的XD

雖然很久沒逛百貨公司,也想插個嘴搭句話,拍了我的IH電子鍋傳給她們參考, 啊~救郎喔!! 一不小心,竟然誤傳到公司主管會議的群組裡去了XD,很緊張想把它刪掉,手還不自主的抖著,但似乎沒用...
幾分鐘後出現執行長的回應:家電贈品活動? 噗!!可能以為我很認真的在想促銷活動!! 真的太丟臉了!
餐桌上的綠色食物明顯減少,這波高菜價真的有點久,小黃瓜今天又創下一斤150元的天價,那就吃苦當吃補,被孩子挑光燉肉剩下的梅乾菜和湯汁,切條苦瓜再加點破布仔,搖身一變,成了苦甘苦甘的下飯料理!

 DSC08802_副本  

 

105.09.02(五)→FB非說不可

 一個人的晚餐~

不是一天到晚希望快快開學,是有什麼好落莫的啦!!
為了能儘量不外食,通常是在上班前把晚餐做好,再依各自回家用餐時間把飯菜分好,留下字條交待加熱方式,女兒國中三年就是這樣獨自吃晚餐,我則是下班接兒子後兩個人一起用餐。
今年一樣是二一分法,不過換成兩個孩子同一組,升上國中的兒子展開了補習生涯,女兒則是找到工讀的工作,晚餐後要趕打卡上班,晚下班的媽媽則落了單,必須一個人吃晚餐。

這幾天在臉書上看到許多娃兒上學初體驗,分離的焦慮不只是孩子,在學校久久不捨離開的、在圍牆外偷偷張望的、淚灑送孩子上娃娃車的…習慣整天跟孩子膩在一起的媽媽更甚。

過日子嘛! 就是適應又適應,調整再調整,離巢的日子早晚來到,將來回首過往,希望自己沒有辜負任何一天相處的時光!!

小吉的寵爺叉燒真的好吃又方便,是我家第二名的常備菜,上班前烤好叉燒肉,洗好青菜,請女兒幫忙弄個簡單的晚餐,有肉有蛋又有菜,簡單也不失隆重!

IMG_2379_副本

 

105.08.14(日)→Facebook 非說不可

 「錯中學、學中做」一直以來都奉為信條,管它文的武的,只要讓孩子願意一定全力支持他們去體驗、嘗試

昨天去了泰武鄉的「吾拉魯滋」,買了幾條原住民傳統美食~吉拿富Cinavu,煮吉拿富時女兒問「可以不要全部水煮嗎?」 她覺得醃過的肉用煎的應該很好吃,心裡明知道行不通,但還是說:「妳確定想試,那就留一條給妳吧!」
生肉不能擱太久,已經隔天中午了非煮不可。但看她趴在客廳地板專注的打版不忍打擾,決定幫她示範錯誤。
一下鍋果然嚴重黏鍋,完全是意料中的事,既然是幫她做的示範不得不打斷她,要她進廚房親眼看看,並解釋~醃料是澱粉質,又是溼料,除非用炸的或外層重新裹乾粉.....
她回到客廳繼續裁她的布,我也想到了補救對策,把肉夾出來抖掉外層的粉粒,切成薄片再放入本來想要清炒的高麗菜,剛剛粘鍋那些醃料也不能浪費,用鍋鏟凸一凸,再用小火把它烘炒乾,灑上芋頭香酥的高麗菜口感豐富迷人,一面吃一面告訴女兒我如何補救,這樣也算一起經歷了吧!
孩子在成長的各個階段,會不斷的嘗試錯誤;而錯誤也往往正是成長的契機,能從錯誤的經驗中得到一些教訓、學得一些技能,或領悟到一些道理,從錯誤中的學習總是特別深刻。

IMG_1093_副本.jpg 

 

105.08.01(一)→Facebook非說不可

 女兒三不五十會弄些奇怪的組合,什麼沙茶醬吐司、納豆吐司捲、泡菜吐司、棉花糖吐司...

海媽上了道很特別的菜,烤得香酥的吐司上放了一整個布丁,第二張照片布丁被輕輕壓碎在吐司上,像軟嫩的散蛋好吸引人!我想很適合愛搞怪的女兒,阿紀也說要等著她上菜,於是昨天跟她提了這事,問她有沒有興趣試試。
女兒:「那個我早就做過了!」
我:「有嗎?」
女兒:「有呀!妳還說好噁心,千萬不要拿給妳吃」
我:「我...我有這樣說嗎?」
弟弟跟著幫腔:「妳明明就有說!」
。。。XD
齁~幹嘛記得這麼清楚,好吧!我錯了,我是扼殺孩子創意的兇手,嗚~~~

馬鈴薯沙拉

 

105.04.04(一)→Facebook非說不可

在路邊舉牌搭便車!我以為那是在國外才會見到的事….
因為要做學校的地理實察報告,挑了個僻壤的鄉鎮,週末大清早送她去火車站搭車,晚上去車站接她回家時,看她累得快要走不動,她才告訴我她們這次的策略。
行前在那區的社團張貼了相片,表明因為還是學生沒有駕照,經費也有限,想用徒步與搭便車的方式來完成這次的探訪行程。結果真的搭了兩趟便車,當然也走了很多很多的路,還有位善心的農場主人請吃中餐。
事後偷偷上社團找到了那則發文,沒想到有近千人按讚,很多人表明願意幫忙,但才發生了重大社會事件,大半的留言都是要她們注意自身安全,甚至建議去搭波麗士大人的車最安全…. 
昨天跟一起出遊的朋友提起這件事,大家瞪大眼驚訝的說,怎可答應讓女兒做這麼風險的事,一個媽媽還說,要是我家拔拔一定會說:「有幾個人?我開車載妳們去就好了!」哈哈!! 
其實我也是事後才知道的,但就算先知道了也不會阻止,我在這個年紀時還真沒這個膽量,看她們事前有週全的準備和計畫,就算擔心也要支持。
所有的經歷都是讓孩子的羽翼更豐厚,同時也鍛鍊媽媽的心臟更強健!!

神秘奶香抹茶  

 

105.03.26(六)→Facebook非說不可

女兒這幾天沒日沒夜的趕圖,沒有上過專門課程,純粹靠自己摸索亂塗鴉,八頁的漫畫和封面設計,對她來說好像有點沉重,週五晚上午夜是最後的繳稿期限,前一晚兩點起床看她房間燈還是亮著,畫不完應該會睡不安穩,所以沒再去敲門催她睡覺,就隨她去吧!
隔天破例請了假,這還是兩年來頭一遭,原來學校有給每月一次的生理假,剛好又是每月一次調整牙齒矯正器的日子,煮了青花菜濃湯,慣例在臉書上發文,順便讚譽學校這體貼的條規,整天在房裡沒半點聲音的她馬上奔出來,「妳不要寫我的事啦!被學校看到了怎麼辦?」趕緊把文章鎖起來,心想,老師就算很閒也不可能逛到我的臉書吧!
一整天除了喝水、上廁所,沒見她走出房門,到了11點55分怎麼還是沒動靜,開門進去看看到底完成了沒,她頭也沒抬的說:「就快好了,拜託先別吵我!」於是媽媽很識相的退了出來,到書房整理自己的格文,隔著牆安靜的陪她,12點多終於看到她少有動態的臉書發了文,慶幸自己在最後一分鐘上傳完稿的檔案。
調整牙齒矯正器第三天,後面大牙已稍微能咀嚼,用高麗菜乾紅燒排骨,刻意燉得軟爛一點,再附上食物剪,這半年多來,已越來越能掌握特殊期間的飲食。
拜託她先讓我欣賞一下作品,她說漫研社長有交待,畫冊還沒印好前不得公開,所以不給看....(嗚!)
 

高麗菜乾燒小排  

 

105.03.074(一)→Facebool非說不可

前幾天大伯大嫂約吃飯,但兩人的臉色看起來有點凝重~ 
大嫂說前天帶著剛開完刀的兒子去複診,執刀的醫生跟大伯是多年好友,進診間遞健保卡報到時,醫生朋友點頭打招呼,請大嫂外面稍候一下,叫了下一位病患進去不到1分鐘那個人就退了出來,然後診間內一陣騷動,接著有人推了病床進去,再推出來時躺在上面的竟是醫生朋友,大嫂說真的好震驚,幾分鐘前不是還跟我微笑點頭嗎? 就在前陣子另一個醫生朋友也在睡夢中離世,當時他還感嘆的說,自己的孩子還小(才2歲)萬一倒下,妻小無人依靠,怎麼就一語成讖,救人的醫生最常忽略的反而是自己的身體!!
兄弟倆每隔一段時間就到餐廳外頭抽煙,大伯回來後很鄭重的跟我說,今天吃飯的重點是要你們夫妻倆去做全身健康檢查,孩子還小別開玩笑,有認識的朋友可以幫忙排近一點的時間,說完後兩人又用力的乾了手上的酒….
又煙又酒的討論著身體健康問題,真的讓我很無言,人過不了的永遠是自己那關,只能說謝謝關心!!

豆豉肉粒  

 

105.03.06(日)→Facebook非說不可

女兒晚上要去吃大餐,母女倆用涼拌川耳和味噌鯖魚解決中餐!
去年補習法語時認識的幾個朋友,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相約聚餐,地點是頗有名氣的法式餐廳,其實同一個地點之前也約過一次,因為擔心價錢太高她負擔不起,所以藉故推辭掉,真心希望她能多出去拓展眼界,告訴她不要擔心錢媽媽可以贊助的,我問:「怎麼感覺每次約的地方都好高級」,女兒說:「哪有呀!我們也去吃過路邊的薑母鴨好嗎!」
一度懷疑這些女兒口中的女強人姐姐們,怎會邀乳臭未乾的小女生吃飯,年紀差那麼多,都聊些什麼呢? 女兒不愛拍照,臉書上也少有動態,真想看看這群朋友長什麼樣子,但又不能像同年紀的同學一樣邀到家裡來,更不能像狗仔一樣的跟蹤…> <
昨晚回家後故意問她都吃了些什麼? 有拍照嗎? 可以讓我看看嗎? (做媽的竟然要如此卑微~T_T )
她拿手機滑著餐點的照片,有沙拉、醃燻鮭魚、油封鴨腿、燉飯、義大利麵、甜點,細說著那個特別、那個無敵好吃…..然後最後一張慶生切蛋糕的照片驚見有男生!!! 咦~不是說姐姐們嗎? 怎麼會有男生??
不能露出大驚小怪的表情,先指相片中間漂亮的女生說:「我猜這個是甜點師姐姐對吧! 媽媽認識做甜點的女生都很漂亮耶」,然後才指照片裡的男生問:「這個也是同期的同學嗎?」 女兒說:「對呀?就是我說讀醫學院的那個,他們每個都好厲害 !」
我不是老古板,只是沒想到自己這麼快開始會在意孩子朋友的性別。
推孩子向前的那雙手、同時又想緊緊拉住~~沒辦法因為我是媽媽^^

 大人的味噌鯖魚  

 

 

105.02.27(六) →Facebook非說不可

完全沒有計畫的連續假日,應該會像平常一樣的渡過,上午一樣要送兒子補習,不同於平日上學上班時間,假日的地下停車場空無一人,顯然大家都自動晚起,若是可以我也想睡到自然醒呀!!
牽出摩拖車開始整裝,穿外套、帶帽子、帶口罩,這時站我身旁的兒子忽然揮手說:「嗨~」臉上還掛著笑容,我轉頭看了一下沒人呀?
感覺 背脊一陣涼意,前一陣子他被一齣電影嚇到,大半個月睡不安穩,還去收了驚,又看到什麼了嗎? 又不敢開口問....
過半餉他又搖手說:「嗨! 妳看牠好可愛喔!」原來在某台機車腳踏板前躲了一隻貓咪!!
么壽嬰仔,跟貓咪打招呼應該說"喵~"之類的,沒人說 "嗨!" 好嗎!
「我好想把他抱回家喔!!」媽媽雖然驚魂未定,但理智還在,當然「免談!」又是一個月一次女兒矯正牙套的日子,這次有提前做準備,熬了營養的排骨糙米粥!!

IMG_2388_副本

 

 

 

105.02.24(三)→Facebook非說不可

昨天去開班親會,收支單上有筆轉學生退費,有家長不解,都剩半學期就畢業了還轉學?原來不是轉學而是被韓國經紀公司選上,去當周子瑜的小師妹了!!
老師給我們看了手機裡僅存的兩張照片,瓜子臉尖下巴確實是個美人兒,因外型出眾反而常受到排擠,聽說五年級轉來班上前,已經換了好幾所學校,導師說班上的同學每個都對她很好,難怪她說這是她最快樂的一段時光。
因為家長非常低調,保密到極點,女孩也不曾跟同學透露半點訊息,只知道最後一次月考後她就沒再出現,臉書與Line都被截斷,沒有一個人來得及跟她道別,就像人間蒸發一般.....
兒子恍然大悟的說,難怪拍畢業紀念冊的照片時她不能和大家一起拍,媽媽臉書上過往的舞蹈影片也全數被封鎖,下次再看到她應該會是螢幕前吧!!
老師說:媽媽陪她過去只能待四天,要離開時她哭著不讓媽媽走,聽得我眼淚差點奪框而出,才12歲的孩子,丟在語言不通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還是險惡的演藝圈,想家回不了、想訴苦沒對象,真的好殘忍呀!!
深呼吸!! 還好我的孩子不漂亮也不優秀

越接近畢業的日子,對相處已久的朋友越是不捨,吃飯時兒子又提起,我真的不可以和同學一樣讀oo國中嗎? 
我搖著頭,就算去讀了也不可能在同一班,放心吧!你會馬上交到很多新朋友的~

 

IMG_2301_副本  

 

 

 

 

 

 

 

 

 

 

 

 

 

 

 

 

 

 

 

 

 

 

 

 

 

 

 

 

 

 

 

 

 

 

 

105.02.23(二)→Facebook非說不可

有個霸氣的人,當年想買下我們公司不成,誇下海口5年內要讓我們關門,纏鬥了15年用盡了爛招,我們依然不為所動!
上週請人打電話想登門拜訪,大概猜想得到意圖,因為大環境不好,早就聽聞他們想收手了。
改了一次時間,第二次一樣未準時赴約,帶敲時間的小姐頻頻打電話來道歉,還偷偷Line給公司同事,要她們看我的臉色有沒有很難看,哈哈!換成是以前可能早就跳腳,甚至不想跟他見面,這次卻一點也不生氣,還覺得蠻慶幸的,慶幸自己有這樣的對手,這樣說會不會太壞心眼了!

早餐時兒子拿親師手冊給我簽,裡面夾著學校的體檢報告單,一丟給我就往浴室裡鑽,想也知道體重那欄又被蓋上大大"超重"的紅字,以前會跟著鬱卒好幾天,連拿鍋鏟都覺得沉重,我走到浴室門口對著在刷牙的他說,跟標準體重的差距真的有點多,我們來想辦法控制不要讓它再擴大,快來吃早餐吧! 然後遞上那天因為補課他沒吃到的千層派...

天呀!我怎麼可以變得那麼自在啊!

IMG_2270_副本_副本  

 

105.02.13 (六)  Facebook非說不可

年假有點長有點閒,為了全家的身材很久沒做甜點了,今天挑了一個蔬食食譜,以麥片穀物為基底的蘋果派,很認真的量食材、熬煮蘋果、設定烘烤時間...
女兒拿了雞蛋和中筋麵粉說她想烤披薩,看她揉的麵糰有點偏濕,問她用哪個食譜?她說是憑印象隨意抓的比例,然後在攪拌盆上蓋上濕的廚房紙巾,放在剛烤完蘋果派還有餘溫的烤箱旁,她覺得這樣應該可以加速發酵,用庫存的波隆那肉醬當底,很輕鬆的烤了兩個披薩!
結果~媽媽用心烤的蘋果派 VS 女兒隨便做的披薩,竟然慘敗,兩個吃完後一起玩Wii當消化運動,桌上留下只吃一塊的蘋果派和只剩一片披薩,不一會兒,兒子又來把最後一片披薩吃掉,顧不得他的身材,問他要不要也來片蘋果派,他連忙揮手說:謝謝,我太飽了!嗚~~~ 

IMG_2081_副本  

 

105.02.12(五) Facebook非說不可

今年沒PO年菜,因為老媽身體大不如前,年前重感冒一直沒好,姐姐們不想讓她太累,執意要訂一部份年菜減輕她的負擔,訂來的豬腳和烤雞跟老媽煮的天差地遠,孩子們吃只幾口就說:還是阿嬤煮的好吃,大姐猛跟大家使眼色要我們閉嘴,否則她應該拖著身子也想重新開滷一鍋。二姐今年改吃全素,我每次伸筷子前都要問一下:「這盤是素的嗎?」 也一直提醒孩子注意,怕用過的筷子沾到她的食物,在她面前大口吃肉也覺得好彆扭,奇怪! 怎麼人家改吃素要適應的卻是我??
趕著公司開工所以提前收假回家,上午去市場買拜拜貢品,大部份的攤位都沒開,中午就用家裡僅剩的根莖蔬菜煮了雞排咖哩,還是用自己的廚房最舒暢自在了~

 IMG_2006_副本

 

105.01.29 Facebook非說不可

每隔4週的矯正牙齒門診都是女兒自己約診自己去看診,聽說這次要"打骨釘",之前沒聽說過這個部份所以這次跟去了解。
醫生說是怕拉扯牙齒時,後面的兩顆大牙力量不夠會往前移動走位,早期是讓患者睡覺時帶著維持器,像口罩那樣拖著下巴掛在耳朵上,新的作法是在牙齦左右側各打上一個螺絲釘,以後就會利用這個釘子來拉緊牙套....上麻藥打上骨釘,大概20分鐘就完成,但看她嘴裡又多了兩個釘子,兩條橡皮繩,心裡真是難受極了!
接著恐怕又要吃好幾天軟食,睡前就泡了小米,早上起床就先幫女兒煮粥,沒想到一不小心底部臭灰搭了,上層勉強可用還是盛給她吃。
雖然有點殘忍,但我和兒子的日子還是要過、東西還是要吃XD,所以今天午餐才會出現如此強烈的對比!晚餐一樣給她一碗粥加上一些剪碎的炒牛肉,我和兒子則吃魯肉便當,她吃著粥望著我們的便當說,其實只要能放得進嘴裡,我應該可以用後面大牙慢慢磨,完全就是乞討的眼神,所以我夾了魯肉上面那塊皮,再撥點飯給她。
民以食為天,這幾天對她來說是陰霾天~

 IMG_1733_副本1

 

105.01.25 Facebook非說不可

昨晚睡前兒子來跟我道晚安,然後說可以請爸爸有空帶他去收驚嗎?

沒聽錯,他想要去收驚!?
前陣子在學校看了2012那部電影,回家後連著幾天做惡夢,醒來還是覺得很害怕,這兩天氣溫驟變,連平地都下起雪,一直聽我說會不會像影片”明天過後”一樣真實上演,即便個頭再大隻,孩子就是孩子,害怕真的末日就要到來,顯得相當不安,接著又問:「那妳有平安符嗎?借我帶著睡覺」,我怎麼會有那種東西,真的快笑死我了。
我說:「所以平日才要教你們愛護環境、節約能源呀!」
他手上捧著原本要丟進洗衣機的衣服,「這件長袖只穿一天,我看再穿一天再洗好了,這樣可以省電省水」
「嗯!好乖」

現在用的東西很多都是小農生產,透過網路交流和口耳相傳,一來品質沒話講,再則可以幫助這些認真勤奮的農民,前陣子想要買台產的苦茶油,發現因原料短缺根本沒貨可供應,退而求其次訂了口碑不錯的賣家,東西送到時除了訂購的香油和苦茶油,裡頭還塞了包餅乾和芝麻醬,感覺就像去市場買菜送蔥的親切感,今天午餐就用這罐恩典牌麻醬煮了麻醬麵,夠純的麻醬真是好吃!!

麻醬麵    

 

105.01.24 Facebook非說不可

昨晚睡前還在猶豫該不該把毛毯拿出來蓋,女兒說:房間的溫度計才6度,媽呀!我們家跟外頭一樣冷,我穿三件還覺得冷,都快凍僵了為什麼不拿出來蓋。
我:萬一只冷個幾天,收被子好麻煩呀!住高雄有時真的不用換季。
隨口說:弟弟只蓋一件,要不要也幫他再加一件!
女兒:都還穿短袖短褲的人,妳覺得他還會怕冷嗎?這時候還真羨慕他的油脂夠厚!
我:……
我買有機蔬菜的群組一早就傳來一張張農場的雪景照片,聽說30年來頭一遭,預計要採收的菜今天都到不了,實地勘查的農民笑在眼裡,哭在心裡!! 寒害損失慘重,接下來菜價應該也會跟著飛漲!
前兩天還在跟朋友說想念日本的雪景,要她辦一團去賞雪,連平地都可以看到飄雪的今天,只想窩在家裡看電影、喀肋排~

 茴香籽烤肋排、櫛瓜沙拉

 

105.01.11 Facebook非說不可

 小六社會科練習卷有這麼一題~

(         ) 我們可以從一個人的表情輕易的判斷是否做了違反道德的事。

老師把「表情輕易」圈了起來,提高了聲調跟我解釋,我就知道貫豪這個古意的孩子,一定會寫圈啦!所以我就跟他舉例:「現在有人明明撞了人,還面不改色的裝成路人打電話報警...」
回家後不再跟孩子討論這個題目,因為不想舉更多負面的例子來告訴他,這些違反道德的事天天有人做,兩個孩子都是讓人一眼就能看穿的類型,說不了謊、也幹不了壞事,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樣讓孩子缺乏社會性,理解這些不難,只是不想讓他太早脫離純真~

週一便當日:一直覺得他太胖,還把扁東塞到爆的就是媽媽>///< 

 IMG_0940_副本 

 

 

104.12.31 → Facebook非說不可

2015年末的我家餐桌,很家常,除了比平日多兩道沒有準備特別的菜,年輕的時候也不愛人擠人,更別說已年近半百了,守著電視、握著搖控器就能參與北中南多場的跨年晚會了,今年一樣是鎖定101的煙火秀,只要說起煙火,我家那位小姐姐又開始犯嘀咕了~每年不都一樣嗎?放個意思就好了,真的沒必要放那麼久! 真浪費,看看那些煙都是污染.....
不能說她的想法不對,也不能掃其他人的興,只能保持沉默!!
2015是好是壞都過去了,大家一起迎接嶄新的2016年,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IMG_0445_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