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譜實作】   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      P.18

超讚穀麥粉

超讚穀麥粉 

我也知道早餐重要,習慣晚睡的我,早上從起床到出門只給自己30分鐘,所以除去盥洗、整理服裝儀容只有10分鐘做早餐、10分鐘吃早餐的時間,能簡單就盡量簡單,玉米穀片配牛奶是夏天最常出現的早餐,但就如同傑米說的,它的含糖量高,就營養方面來說並不適合當一天的第一餐,所以才研發出這道營養且更方便的穀麥粉

超讚穀麥粉

 這堆食材很精彩也很驚人吧!有燕麥、堅果、種籽、果乾和可可粉,全都是對身體有益的食材,要將它們全部融合在一起

超讚穀麥粉

 種籽:南瓜子、葵花籽亞麻仁籽黑芝麻白芝麻

超讚穀麥粉

 綜合果乾: 葡萄乾、金色葡萄乾、白葡萄乾、蔓越莓乾 

超讚穀麥粉

堅果:開心果杏仁、腰果胡桃、燕麥片

超讚穀麥粉

種類可以自己就手邊有的食材增減,但調配的比例還是依照傑米的食譜來做最為完美

超讚穀麥粉

 除了果乾以外,將所有麥片、堅果、種籽混合均勻,放進烤箱烘烤15分鐘,我的烤箱太小,所以只做書上一半的份量,還是必須分兩次烤

超讚穀麥粉

烘烤完成後倒入果汁機內, 加上美祿、研磨咖啡粉

超讚穀麥粉

 刨入柳橙皮,雖然量放得不多但別有風味 

超讚穀麥粉

 果乾最後再放入,這是做過這道的同學給的建議,果乾放底層容易糾結成團,很難打得散,放上層的話就能避掉這個問題,全部攪打成粗粉狀即可

超讚穀麥粉

用嚐了一口,沒有另外添加糖或蜂蜜之類的甜味劑,只利用果乾原本的糖份,所以甜度恰到好處

因為打成粉狀,相較之前做的核果雜糧燕麥片(Granola)有更多的變化,書上提供了好幾種吃法,可以煮成粥、可以泡牛奶可以做冰沙甚至可調成麵糊做煎餅...

突然想到女兒每月調整矯正器那幾天連穀片也咬不動,應該也可以用這個來代替,  前後花不了多少時間就完成,但之後會幫我少下許多寶貴的晨光時間,超期待未來一週的營養早餐~

 

~~~~~~~~105。06。07穀麥粉應用 ~~~~~~~~

IMG_7480_副本  

 女兒每月調整矯正器的隔天,早餐特地挑了熟軟一點的香蕉,倒了牛奶再舀上幾大匙的穀麥粉,女兒吃了兩口皺著眉把碗推開,不是不好吃是一樣嚼不動,為了口感我的穀麥粉打成粗顆粒,還是需要略為咀嚼才能吞下去,還有就是這些顆粒全都卡在牙套上,害她花不了多少時間才清乾淨,哈哈~下次不能再自作聰明了! 不過我好喜歡這樣的組合,穀粉的甜度很低,和很香甜的香蕉搭配的恰到好處,一個不小心,把女兒吃不下的那份也吃完,糟糕又超標了XD

~~~~~~~~105。06。08超讚穀麥粉燕麥粥佐新鮮藍莓 ~~~~~~~

 IMG_7913_副本

 自從做過傑米療癒食物裡的燕麥粥後,喜歡上慢火熬煮的燕麥粥,而不再只是用熱水沖泡,多花幾分鐘換得柔滑細緻的口感絕對值得,這次再加上含有堅果種籽的超讚穀麥粉,搭配上新鮮莓果,豐富的營養素、絕佳的口感、簡單又快速,真是無懈可擊完美早餐~

 

 

 

【NO:105】超讚穀麥粉 包養傑米一星期:Day 3,5/17 我也知道早餐重要,習慣晚睡的我,早上從起床到出門只給自己30分鐘,所以除去盥洗、整理服裝儀容只有10分鐘做早餐、10分鐘吃早餐的時間,能簡單就盡量簡單,玉米穀片配牛奶是夏天最...

Rita Chen 貼上了 2016年5月17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