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耳瘦肉羹

DSC02874_副本.jpg

 對於勾芡的料理我完全沒輒,有些料理只是簡單勾個薄芡,我也常常失手,不是太稠就是太稀,所以更不可能煮整鍋的羹湯。

對於勾芡羹湯的喜好也是矛盾的,尤其是市售羹湯,剛上桌時豐富的好料被芡汁溫柔的包覆著,吃起來好古溜,但總在開動後羹湯就慢慢開始返水,通常這種情形我會捨棄湯汁只撈沉到碗底的料來吃,但更多時候,會立馬放下手上的湯匙XD

最近常吃白木耳,喜歡煮到透軟,每一口都是滿滿的膠質,這讓我靈機一動,覺得拿來做羹湯應該很可以

DSC02842.JPG

 其實本來是要自己炒肉鬆,先把腰內肉用薑片、醬油、黑胡椒粒滷一下,豬肉撈出來後得到了一鍋滋味不錯的滷汁,於是打開冰箱看看有什麼能煮

DSC02851_副本.jpg

首先看到的是前兩天已經煮軟的白木耳,那麼就是它了

把滷汁加水稀釋,放入白木耳(約2/3杯),因為白木耳已經煮過,只需讓滷湯汁的味道與白木耳融合即可,蓋上鍋蓋小火煮5分鐘左右

/tmp/phpMSlnsu

豬肉(80g)切成食指大小的條狀,用鹽麴及少許醬油略抓醃

把火力改為中火,放入豬肉絲

DSC02857_副本.jpg

豬肉熟後倒入蛋白(40g),記得要高高舉起來倒,才會沖出漂亮的蛋花

DSC02859_副本.jpg

 用湯勺劃過鍋底的方式輕輕攪動,並馬上熄火,用鍋子的餘溫將蛋白燙熟

DSC02883_副本.jpg

盛盤後灑些胡椒粉再擺上香菜即完成
我的天兒呀!! 湯頭古溜不在話下,連肉絲都好滑嫩,白木耳更有吃燕窩的FU,也太太太好喝了,最讚的是不管怎麼喇它,喝到最後一口都保持著一樣的濃稠度

 別再吃什麼魚翅燕窩了,我們來喝經濟實惠的銀耳羹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