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作>廚房女神奈潔拉~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優格圓蛋糕 P.182  

IMG_9341_副本.jpg

很美的蛋糕對吧!可是我做到好想哭喔...

今天明明有睡飽怎麼會把步驟給看錯了呢?

IMG_9308_副本  

去年的聖誕趴踢教孩子們做了餅乾,還用各色的糖霜畫出可愛圖樣,看到芭菲把圓蛋糕裝點得好有聖誕氣氛,馬上分享給朋友看,想說今年改教做這個圓蛋糕,還特地去買了中空的烤模,前天女兒問我蛋糕做了沒?難道妳想不試做一次就教別人嗎?雖然奈潔拉的甜點難度都不高,想想還是先作一次好了免得到時出糗,材料除了玉米粉比較特別外,其它都算一般般

IMG_9310_副本.jpg  

 錯誤的第一步~把蛋黃直接放進粉料裡一面量麵粉一面跟女兒說,奈潔拉很聰明讓我們用優格空罐量其他材料,我買不到150克的優格真可惜IMG_9316_副本.jpg  

女兒打好蛋白我把鍋子遞給她,還照著食譜唸,請打到輕盈澎鬆....攪沒幾下就變黏踢踢了

女兒:這怎麼可能攪到輕盈澎鬆呀?這時再回頭仔細看書,才發現做錯了,冰箱還有蛋重新拿了三個來分蛋,分完才想到沒有優格,剛剛在樓下買時就只剩最後三盒...我想放棄算了,女兒說妳去買我來重新量其它材料好了,於是又騎著機車去遠一點的小七買優格....

IMG_9314_拼圖.jpg

第二次小心翼翼,到了要混合蛋白時,女兒說剛剛好像打太硬,而且放得有點久已經有點消泡了,好吧!好吧!蛋白也重打好了...(其實有時女兒比我還有耐性呢!)IMG_9335_副本1.jpg

我整整比食譜的時間多烤了20分鐘之久,是烤箱的溫度不夠嗎?

IMG_9343_副本.jpg

終於還是完成了,可是不能一氣喝成,對自己的胡塗很不滿意~

IMG_9330_副本  

那一大盆弄錯的麵糊我還是把材料加進去打勻,另外加些泡打粉,想拿來玩玩看,女兒一直很想試試Celia 送的烤模一直沒機會

 IMG_9352_副本.jpg     

真的好好用,脫模好輕鬆,樣子可愛到不行~  

IMG_9363_副本.jpg

這個也是那弄錯的麵糊烤的,外層有點硬像餅乾

IMG_9372_副本.jpg

 該拍一下我的廚房的,被慌了手腳的我弄得一團亂,光攪拌盆就用了3個,整整花了1個小時才收拾乾淨。從上午11點~下午3點,只有一個"累"字可以形容.

食後:我覺得偏甜(習慣減糖,但女兒第二次幫我量材料完全照食譜)三個小孩都說好吃不會太甜呀!鄰居那個愛吃甜食的小男孩一口氣吃了兩大塊,我趕緊切大半讓他帶回家,那六個可愛的小蛋糕女兒也用漂亮的盒子裝起來明天要拿去跟同學分享,大家是在安慰我嗎?

睡前兒子到書房跟我道晚安還特別說:明天早餐我要吃蛋糕喔!晚點我又再次跟女兒提起,其實我不太愛玉米粉的味道耶!女兒說:怎麼會我覺得生的時候味道不好,但烤過後變很香呀,而且我也覺得不會太甜,奇怪了!是我的味覺和嗅覺今天都有問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