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04-2《在廚房裡環遊世界》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  P.254

乃綺上菜~鮪魚餡義式夾餅

鮪魚餡義式夾餅  

這道菜跟女兒預約很久,天天忙著她的畫畫和手作,受到太多朋友的疼愛,每收到一份禮物她就想回張親手畫的卡片,所以好像永遠畫不完

IMG_5293_副本-1  

一直忍著沒po的照片,因為都是松露幫的名人怕造成困擾,若梅姐姐送了親筆簽名的超級有聲書,祝賀她順利考上心目中的學校,阿另特地幫女兒訂做作了紙膠帶的小房子,她早就想要可是買不下手,收到時感動得都快哭了!! 當然還有好麻吉喵姐一封又一封可愛的畫作,真的太感謝大家(90度鞠躬~)

  鮪魚餡義式夾餅

兒子昨天上完菜後就一直催姐姐,我都做好了,妳的菜什麼時候要做呀!

受不了弟弟激她,昨晚睡前跟我要了食譜去看,拿來書房還我時說她明天要幫我做早餐,我翻開書裡面已經貼好了小抄 

鮪魚餡義式夾餅

早上我送兒子去補習,回來時女兒就把材料都備好了

鮪魚餡義式夾餅  

家裡沒有自發麵粉,問過松露姐姐可以每100公克加1小匙泡打粉來代替,麵粉女兒也已經量好了,用了中筋200+低筋50,問她為什麼這樣配,她說書上的看起來像大餅,所以就感覺不能用高筋 (還蠻有概念的)

鮪魚餡義式夾餅

製作夾餅~揉麵對她來說不算太難,煎鍋比較小所以分成3塊,幫弟弟也預留一份

鮪魚餡義式夾餅

小火慢煎到兩面金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無鋁泡打粉的關係,餅沒有膨的很高

鮪魚餡義式夾餅

煎餅時我幫忙顧火,女兒開始製作內餡,蘋果切小丁、紅洋蔥刨絲加紅酒醋,抓一下再瀝乾水份 

鮪魚餡義式夾餅

拌入鮪魚再加帕馬森起司、cream cheese、黑胡椒、黃芥末、塔巴斯可辣醬,我家孩子對這些特殊的醬料接受程度還蠻高的

鮪魚餡義式夾餅

膨不高的餅厚度不到兩公分,有點難切,我一回頭看她拿盤子壓著切餅....咿~這招哪裡學的?好厲害呀!!

鮪魚餡義式夾餅

切開後鋪上滿滿的餡料

鮪魚餡義式夾餅

再放回煎鍋加熱讓餡料裡的起司融化,然後二廚媽媽又負責幫忙顧火 

鮪魚餡義式夾餅

準備沙拉擺盤

鮪魚餡義式夾餅

 完成~大成功!夾餅跟我想像的蓬鬆Q軟不一樣,有點硬有嚼勁,反而更適合這種有點溼度的內餡,吃到最後一口,餅還能保持乾爽不回軟,鮪魚內餡也超讚的,有蘋果的清脆、酒醋的酸香、洋蔥的嗆味,還有起司的滑順,每一口都讓人好滿足! 

鮪魚餡義式夾餅

別以為我們倆在廚房永遠和樂融融,中間小爭執不斷,多半是我心急一直碎唸,覺得她跟我學得夠久了,餅應該揉圓一點、蘋果應該切小一點、瀝水份要瀝乾一點....,然後自己一直分心去拍照沒好好顧火,好幾次都聽女兒尖叫,妳都沒顧好,快焦了~快焦了!! 

但無論如何,每次看的成品都覺得好有成就感,一切不愉快拋腦後,先吃再說^^ 

食譜來源:傑米‧奧利佛  省錢上菜  

本文同步發佈於FB:    

 
 
arrow
arrow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