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48-2【松露玫瑰在我家】烤豬肉捲果乾 

烤豬肉捲果乾

年輕的時候其實蠻古板的,沒錢也沒膽嚐鮮,第一次見到生火腿片是在往西班牙的飛機上,生菜沙拉上一小片白花花的豬肉片,差點跟空姐抗議東西沒煮熟就端上來,接著在馬德里的街上三兩步就有火腿專賣店,看到櫥窗裡掛滿看起來就是生的火腿,覺得有點反胃,當時不懂"熟成"這件事,純粹以眼見為憑,根本把它當生肉看待,心裡只有"外國人還真野蠻"的想法....

這包生火腿是下定決心要做威靈頓牛排才買的,但又一直被同學們每天不同炸彈給擔擱了,那天買了馬莎拉酒倒了些出來拍照,要喝掉樣品酒時想拿點東西來配,翻著翻著就看到它了,那就嚐嚐看吧!ㄞ呀呀~原來它是這般鮮美,入口即化且滿口的鹹香,真是驚為天人呀~

生火腿片

說到這兒又要肉麻一下了,要不是認識松露姐姐,可能不會那麼有動力去接觸與嘗試,謝謝姐姐帶我領略各種食材的美好,這一年來,下廚佔去了我工作以外大部份時間,但我樂此不疲,覺得充實又滿足^^

我好愛跟媚姐姐,看她上新菜色接著Gillian馬上跟進,三心二意的我又把威靈頓牛排給順延了~  

烤豬肉捲果乾

乾澀的肉肉經過香料酒濃鹽水的洗禮後,鮮嫩又多汁^^   

烤豬肉捲果乾

隨意買了幾種果乾跟金色葡萄乾搭配

烤豬肉捲果乾

火腿片很難取,一不小心就會弄破,弄破的我不由自主的往嘴裡放!!  

好好吃呦~真的有相見恨晚的感覺!

烤豬肉捲果乾

 內層先鋪一片,外層再捲一片

烤豬肉捲果乾

奇怪了!現在怎麼看它都覺得美麗~

烤豬肉捲果乾

 下層順道烤了味增南瓜

烤豬肉捲果乾

  這道真的好有宴客菜的FU,雙層火腿片的鹹香配上果乾的酸甜,偶爾嚼到核桃的脆,完美~

食譜參考: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   P5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火腿片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