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27-4《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愛上小烤箱  P.110

愛上小烤箱~蛋塔

蛋塔  

衣帶漸寬....不是瘦了,而是已經硬塞不下,只好買大號的,所以很久不敢做甜點,看到大家說簡單容易做,又忍不住手癢.....真的一點都不難耶!!

蛋塔  

我用足食譜的份量做了六個蛋塔,剩下一點點塔皮,勉強再做個矮一點的派塔,偽裝成草莓塔

蛋塔

冰的奶油80g、低筋麵粉160g、糖粉30g和鹽1g,用手揉捏成小碎粒

蛋塔  

大概像左圖這個程度,加入水混合揉成麵糰,但不要過度揉捏以免出筋,用保鮮模包起來放冷藏鬆弛30分鐘,我隔天才有空做,所以再用個密封盒裝著,一點也不影響成果~

蛋塔

牛奶120g+鮮奶油75g和香草籽略煮但不要煮滾,喜歡天然的香氣,所以香草很大器的用了半根

蛋塔  

三個蛋黃和60g砂糖攪拌均勻,緩緩倒入煮好的奶液,我倒得太快,差點變成蛋花湯

蛋塔

稠度大概煮到木匙用手指畫過有明顯痕跡,但我的好像有點過頭了

蛋塔

不想把砧板弄得油膩膩,我將塔皮先分割成6小塊,再放進塑膠袋裡桿平,取出放入烤模中,用刮刀修掉多餘的部份,再用叉子在邊緣壓出花紋

蛋塔

底部也要叉洞,可避免烤的時候塔皮底部鼓起,倒入煮好放涼的蛋奶液

蛋塔  

烤得時候鼓的圓嘟嘟的好可愛,可能蛋奶液倒太滿,放涼後只有貓下去一點點,邊緣突出一圈,像子有點滑稽

蛋塔

顏色金黃燦爛 

蛋塔

 內餡好香濃,塔皮好酥脆,好好吃呀!!

蛋塔    

規定大家一天只能吃一個,放到隔天塔皮依然又鬆又脆

蛋塔

相較於市售蛋塔,自製的塔皮吃起來爽口不油膩,要不是顧慮體重,真的可以一口氣可以吃掉好幾個~

松露姐姐試做格文: 《愛上小烤箱》蛋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