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實作】   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        P.198

香酥海  配豌豆薄荷與蘆筍薯泥

香酥海鱸魚配豌豆薄荷與蘆筍薯泥

我會的魚料裡用單手就能數完,更談不上什麼變化,這道做起來的成品好體面,看似清淡份量也不多,但吃完後意外很有飽足感。

每次買魚都亂指一通,因為認得的沒幾種,然後會順便問老闆怎麼煮才好,所以在魚老闆的眼裡我是個廚房罵咖。

指著被綑綁成U型的魚問「這是海鱸魚嗎?」老闆:「真正的海鱸魚現在很少了,很多都是騙人的。」不錯,我喜歡誠實的商人,當我要求老闆幫我取下魚片時,她開始對我曉以大義:「這樣太可惜了!肉會很小片,煮了還會縮喔!吃不到什麼肉了!整條蒸的不錯,要不然切大塊煮湯也好.....  」 (以下省略20句)!!     吼~人家就是要魚片嘛!   老闆:  「那魚骨頭我幫妳剁一剁,拿回去煮個薑絲湯,不要浪費了!」

鱸魚豆腐湯

回家後用柴魚高湯、薑片,板豆腐、再倒點米酒,起鍋前幾片九層塔! 於是多了這碗鮮美的副產品

香酥海鱸魚配豌豆薄荷與蘆筍薯泥

 材料:馬鈴薯 蘆筍 豌豆 新鮮薄荷 紅辣椒 切達乳酪 海鱸魚片 檸檬 

 香酥海鱸魚配豌豆薄荷與蘆筍薯泥

取幾根粗一點的蘆筍,用刨刀將尖端的部份刨成長薄片備用

香酥海鱸魚配豌豆薄荷與蘆筍薯泥

  馬鈴薯去皮切塊用水煮軟,接著將剩餘的蘆筍和一大把豌豆加入馬鈴薯鍋裡煮3分鐘,瀝去水份靜置1分鐘讓蒸氣消散

 香酥海鱸魚配豌豆薄荷與蘆筍薯泥

 煮熟的蘆筍、豌豆和馬鈴薯用攪拌器絞碎,用瞬轉鍵才不容易變得太黏稠

香酥海鱸魚配豌豆薄荷與蘆筍薯泥

 買了一般菠菜但不是有機的,要生食有點擔心,所以臨時換成蕎麥苗,再加上薄荷葉一起攪打至喜歡的質地,再刨入帕瑪森乾酪,最後用海鹽和黑胡椒粉調味,

香酥海鱸魚配豌豆薄荷與蘆筍薯泥

 生的蘆筍薄片、川燙過的豌豆、新鮮薄荷葉、紅辣椒放入碗中,擠些檸檬和橄欖油,

香酥海鱸魚配豌豆薄荷與蘆筍薯泥

 因為家裡沒有不沾鍋,還是得用鐵鍋來煎我最不拿手的魚,鍋子徹底燒熱後抹上薄薄的油,魚皮朝下放進鍋子裡就不再移動它,刨上一些檸檬皮屑

香酥海鱸魚配豌豆薄荷與蘆筍薯泥

 接下來這招就厲害了,拿張烘焙紙弄濕揉皺,蓋在魚肉上中火慢煎,因為不用翻面所以失敗率極低。傑米說一定要學起來,不但簡單,保證每次都是外皮酥脆肉質軟嫩的煎魚

之後也把這招運用在煎香草豬里肌 ,效果一樣很讚喔!!

香酥海鱸魚配豌豆薄荷與蘆筍薯泥  

 這樣應該看得出來是煎恰恰的魚皮吧!而且還完整無缺,太令人感動了

香酥海鱸魚配豌豆薄荷與蘆筍薯泥

蘆筍薯泥因為加了馬鈴薯不會有豆子的青生味,也好好吃呦!

香酥海鱸魚配豌豆薄荷與蘆筍薯泥

 至於第一次嚐試的生蘆筍與豌豆沙拉,蘆筍還是有點生味,但還在能接受的範圍

香酥海鱸魚配豌豆薄荷與蘆筍薯泥

  來張邪惡一口照,魚肉好鮮嫩,魚皮真的有酥脆

 香酥海鱸魚配豌豆薄荷與蘆筍薯泥

 以往的認知,魚肉吃起來很空虛,是填不飽肚子的,我又怕腥、怕刺、怕麻煩,這道加了檸檬屑煎出來的魚肉質鮮嫩多汁一點也不腥,蘆筍薯泥也剛好彌補了胃袋的空虛感,這整盤吃完意外的覺得飽足,而且只有少少的424卡,頓時感覺生活真美好呀!

 

【NO:112】香酥海鱸魚配豌豆薄荷與蘆筍薯泥 包養傑米一星期:Day 6,5/20 我會的魚料裡用單手就能數完,更談不上什麼變化,這道做起來的成品好體面,看似清淡份量也不多,但吃完後意外很有飽足感。煎魚一直是我最弱的一環,這道料理中傑米傳...

Rita Chen 貼上了 2016年5月2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