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譜實作】   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   P.222

豬里肌與蘋果醬配焦糖胡蘿蔔、糙米與綠蔬 

豬里肌與蘋果醬配焦糖胡蘿蔔、糙米與綠蔬

 大家看我三天兩頭在臉書上菜,一定以為我家天天山珍海味,但細心點的人就看得出,我很少用昂貴的食材,對於吃,我講究的是吃得舒服、安心,最重要的是要吃得飽,哈哈!!  吃得飽不是幫我兒子說的,我自己也一樣,不理解那些每餐只吃幾口意思意思的人,要怎麼維持身體機能正常運作與心靈的不滿足。

民以食為天,吃得好真的很重要,傑米在食譜的設計上也有顧慮到,首先不排斥任何一種食材,包括澱粉、油脂、碳水化合物...,書的後半段對於各種營養素在體內扮演的角色,有詳盡且精闢的剖析,所以把重點放在飲食餐盤的均衡」,運用他天才廚師的本能,對各種食材的搭配、醬料的變化,調配出一道道另人垂涎又有益健康的餐點

豬里肌與蘋果醬配焦糖胡蘿蔔、糙米與綠蔬

 有收看TLC頻道的人都應該發現,傑米近來確實變得不一樣,年滿40已跨入大叔階段的他,人變得精實許多也越發帥氣,連笑容都顯得更自信沉穩,自己身體力行讓大家真實的看見,正確健康的飲食所帶來的神奇力量

豬里肌與蘋果醬配焦糖胡蘿蔔、糙米與綠蔬

 材料:青蘋果、生薑、糙米胡蘿蔔青花菜豬里肌肉荳蔻新鮮鼠尾草柳橙原味優格

豬里肌與蘋果醬配焦糖胡蘿蔔、糙米與綠蔬

本來應該用豬里肌肉,但從冷凍拿到冷藏退冰時沒注意看,退完冰才發現拿成豬肩肉,還好是全瘦的只好將就著用,為了遵照食譜的熱量表,這次還乖乖的稱了豬肉的重量。

豬里肌與蘋果醬配焦糖胡蘿蔔、糙米與綠蔬

 撒上少許鹽和黑胡幫肉調味,再磨很多的肉豆蔻粉在豬肉上

豬里肌與蘋果醬配焦糖胡蘿蔔、糙米與綠蔬

 鼠尾草是婉筑姐姐親手栽種的,摘了一大包給我,還另外還送我一株盆栽,沒想到我養不到一週就掛了,陽台隨時有新鮮茂盛的香草可用,看來是個很難達成的夢,剩下的這些葉子我要好好的運用

將鼠尾草灑上並用手壓按,把味道壓進肉裡,希望能更入味,我用包鮮模包著先放冷藏靜置

豬里肌與蘋果醬配焦糖胡蘿蔔、糙米與綠蔬

 很少買青蘋果,為了這一道特地去買了三個回來,但搭配它的不是常見的蜂蜜、肉桂之類,竟然用的是生薑,真的好妙喔!

豬里肌與蘋果醬配焦糖胡蘿蔔、糙米與綠蔬

 青蘋果去皮切塊,鍋內放少量的水,連同生薑一起小火熬煮10分鐘,青蘋果質地比較鬆,大約5分鐘就開始化了,所以要不停攪拌以面燒焦

豬里肌與蘋果醬配焦糖胡蘿蔔、糙米與綠蔬

 10分鐘後大部分已經軟化,倒入攪拌機內攪打至滑順,貪快想用手指頭沾來試味道,被狠狠的燙了一下,老是學不乖,濃稠的醬料溫度很高,千萬要小心呀!

蘋果醬

 另一個意外是~生薑和青蘋果竟然會這麼合,會熬果醬的人都知道,好吃的果醬內糖的比例要佔40%,最少最少也要有25%,這個一粒糖也沒加的蘋果醬口感綿密滑順,自然順口的酸味和薑的微辛太好吃了,我甚至願意單獨吃它!

豬里肌與蘋果醬配焦糖胡蘿蔔、糙米與綠蔬

 買不到迷你胡蘿蔔,只找到這種瘦長幼嫩的進口胡蘿蔔,實在很想跟書上的相片一樣,很假掰的自己把它刨成細條狀,哈哈!!刨下來的蘿蔔絲也沒浪費喔!拿去當配菜沙拉用

豬里肌與蘋果醬配焦糖胡蘿蔔、糙米與綠蔬

 糙米我用電子鍋煮,所以沒辦法在上面蒸花椰菜,改用水煮的方式

豬里肌與蘋果醬配焦糖胡蘿蔔、糙米與綠蔬

 將醃好的豬肉連同鼠尾草葉片放入一起煎

豬里肌與蘋果醬配焦糖胡蘿蔔、糙米與綠蔬

這招也是傑米教的,在另一道煎魚的食譜,還沒空寫文,等寫到那道再來介紹

豬里肌與蘋果醬配焦糖胡蘿蔔、糙米與綠蔬

葉片和肉一起煎得香噴噴的,這片肉較厚,兩面各煎了6分鐘,煎好後取出放在盤子上靜置幾分鐘

豬里肌與蘋果醬配焦糖胡蘿蔔、糙米與綠蔬

  原鍋不用洗,直接拿來煎胡蘿蔔,把柳橙汁倒入,搖晃鍋子讓每根都沾到果汁,等汁液慢慢收乾時聞到甜甜的焦香味即可

豬里肌與蘋果醬配焦糖胡蘿蔔、糙米與綠蔬

  上菜前在放涼的蘋果醬內再拌入一些優格

豬里肌與蘋果醬配焦糖胡蘿蔔、糙米與綠蔬

 切片後的香草豬肉,乍看還真像牛肉,外脆內嫩,嚼起來滿嘴鼠尾草的香氣

豬里肌與蘋果醬配焦糖胡蘿蔔、糙米與綠蔬

 優格蘋果醬~用來沾肉沾蔬菜都很搭

豬里肌與蘋果醬配焦糖胡蘿蔔、糙米與綠蔬

  不用糖的焦糖胡蘿蔔~慢煎後胡蘿蔔本身的甜味濃縮,用果汁濃縮的焦糖效果滋味毫不遜色

豬里肌與蘋果醬配焦糖胡蘿蔔、糙米與綠蔬  

忘了說糙米飯,平常家裡也會吃,但自己預設了粗硬的口感孩子會不喜歡,所以一直是混些白米或五穀米一起煮,這次用全糙米,沒想到兒子竟然蠻喜歡的

照著食譜兩人份的豬肉量,蔬菜的份量我有比書上的多準備一些,我和孩子三人分食,大家都覺得好好吃又也吃得飽,超滿足~ 

 

【NO:111】豬里肌與蘋果醬配焦糖胡蘿蔔、糙米與綠蔬 包養傑米一星期:Day 5,5/19 昨天吃了牛肉,今天換吃豬肉,所以別擔心,跟著傑米絕對讓你吃得好又吃得飽~ 試作格文:http://ritachin0918.pixnet.net/blog/post/326787543 食譜來源: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 P.222

Rita Chen 貼上了 2016年5月19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