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麗莎白‧大衛的經典餐桌》 P.341

柳橙杏仁蛋糕

  柳橙杏仁蛋糕

 在沒接觸烘焙之前,以為所有的蛋糕麵包都是麵粉做的,第一次是做奈潔拉的橄欖油巧克力蛋糕,杏仁粉做出來的蛋糕,比起一般鬆軟的蛋糕來得有份量,質地密實帶點顆粒的口感,我非常喜歡,當時不停的做同一款蛋糕,做到都會背了呢!

不過老實說,這道是被小吉家的包子給吸引的,看他專心的吃著,還用小小手指,把露在外面的蛋糕"督"進嘴裡,喔!!可愛度爆表,包子喜歡的腦粉姨也想試試啦!

柳橙杏仁蛋糕

 材料:柳橙、麵包屑、杏仁粉、橙花純露、雞蛋、細砂糖、鹽、鮮奶油

柳橙杏仁蛋糕

擠出柳橙汁,並刨下一顆量的柳橙皮

柳橙杏仁蛋糕

將蛋分成蛋白與蛋黃

柳橙杏仁蛋糕

 將麵包粉、柳橙汁和柳橙皮混合均勻

柳橙杏仁蛋糕

 一直沒辦法喜歡糕點上有花香味,掙扎了一下要不要加橙花水,或許橙花的味道跟杏仁粉很搭、或許橙花就是要配橙汁....,最後還是忠於原著,照著食譜加了一大匙

柳橙杏仁蛋糕

加入杏仁粉,怕不容易拌勻,還費了點力把杏仁粉過篩

柳橙杏仁蛋糕

 用電動攪拌器把蛋黃、砂糖、鹽攪打到顏色變淡 

柳橙杏仁蛋糕

 加到混合好的杏仁糊拌勻

柳橙杏仁蛋糕

再把打到乾性發泡的蛋白分三次拌入,用切拌的方式以免消泡

DSC01615_副本.jpg

 麵糊都拌好了才發現沒有適合的方型模,好像一直買還是不停發生同樣的問題,家裡這個有點偏大只能勉強用了

將烤模抹上一層奶油,再灑上麵包粉

柳橙杏仁蛋糕

將麵糊倒入

DSC01623_副本.jpg

 又忘了這種蛋糕入爐前要不要敲? 就意思意思敲個兩下XD,放入預熱好的烤箱

柳橙杏仁蛋糕

 感覺只長高一點點,蛋糕從烤箱取出後要先放涼才可脫模

DSC01628_副本.jpg

 用脫模刀從烤模邊緣劃開

DSC01633_副本.jpg

 結果...倒不出來,人家明明有照規矩抹油灑粉(嗚~)

柳橙杏仁蛋糕

 只好在模裡切開,硬挖出一塊,嗚~本來要帶它出去聚會的說

DSC01635_副本.jpg

 另一半再用脫模刀深進蛋糕底部,小心的劃開

柳橙杏仁蛋糕

 應該沒有放錯鹽的份量,鹹味非常明顯,第一口還以為是鹹蛋糕呢!!

先來張裸拍,外型有點像蜂蜜蛋糕,質地類似海綿蛋糕,但不那麼細緻,完全無油的蛋糕吃起來爽口也蠻濕潤,不過那個橙花的味道....痾~真的沒辦法喜歡

柳橙杏仁蛋糕

 抹上打發的鮮奶油,喔!!這樣好吃很多很多很多

柳橙杏仁蛋糕

 鮮奶油輕盈香滑,轉移了對橙花味道的注意力

 前一晚臨時敲定的聚會,不曉得哪來的勇氣,一早起床烤蛋糕,一面在線上跟大家預告。命運總是愛出捉弄人,只要是準備送人的,十次有九次會失敗XD

 問主人家裡有沒有鮮奶油,沒有的話大家就可逃過一劫,哈哈!!

主人說「那就直接吃吧!」。萬萬不可呀!!! 沒有鮮奶油堅決不見客XD  

柳橙杏仁蛋糕  

今天想把冰箱剩的一小塊吃掉,咬到好幾處沒拌勻造成的結塊,那...大家那天不可能沒吃到,應該是咬牙吃完的(噗!),同學們真是佛心來著!

會啦!! 我會繼續練習,直到讓妳們吃到正常的蛋糕為止XD

 

【2017-155】柳橙杏仁蛋糕 這道是被小吉家的包子給吸引的,看他專心的吃著,還用小小手指,把露在外面的蛋糕"督"進嘴裡,喔~可愛爆表,包子喜歡的腦粉姨也想試試! 不過,應該沒有人像我一樣,常常貼失敗品,還拍得跟真的一樣XD 試作格文:http://ritachin0918.pixnet.net/blog/post/343666772 食譜來源:《依麗莎白‧大衛的經典餐桌》 P.341

Rita Chen 貼上了 2017年8月29日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tachin0918 的頭像
ritachin0918

Rita的部落格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