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FE 2  平常味    P.146

暑假,爸爸辛苦了! 的糖醋肉

糖醋肉

 講究火侯的中菜一直是我的死穴,尤其這類要開油鍋的菜色更讓我卻步,只能看著別人上糖醋肉的照片流口水,為了吉拿棒開了今年首次的炸鍋,剩下的油還非常清澈,就算沒把握,也要趁機練習一下!!

糖醋肉

 材料:豬里肌肉、鹽、胡椒粉、酒、雞蛋、太白粉、洋蔥、蕃茄、香菇、青椒、梅子肉、砂糖、醬油、醋

糖醋肉

 豬肉切成一口大小,放入大碗裡,加入酒,鹽、胡椒粉

糖醋肉

 用手抓拌一下,靜置備用

糖醋肉

洋蔥、蕃茄、香菇、青椒切塊

糖醋肉

 日本買回來放在冰箱角落差點給忘記了的醃梅子,去籽切碎

糖醋肉

取一個小碗,加入砂糖、梅肉、醬油

糖醋肉

 醋、米酒、太白粉,調勻後成為糖醋醬汁

糖醋肉

放入蛋液用手快速抓拌

糖醋肉

接著放入太白粉

糖醋肉

用手抓拌直到所有肉塊都均勻沾裹上蛋糊

糖醋肉

 起油鍋先炸蔬菜,並迅速撈起瀝油

糖醋肉

 洋蔥、香菇也依序油炸

糖醋肉

撈起後,用廚房紙巾吸掉多餘油脂

糖醋肉

確認油溫後放入肉塊炸4分鐘

糖醋肉

豬肉快炸好時用另一只鍋子,倒入調好的梅肉醬汁,放入番茄煮軟

糖醋肉

 加入炸好的豬肉

糖醋肉

 接著放入炸蔬菜

糖醋肉

  拌勻後略煮,最後以大火收汁

糖醋肉

只能給自己打70分,然後60分要歸功於完全按照食譜比例調的  梅子酸甜醬,真的很夠味,但肉買錯了部位,請老闆代切的肉塊有大有小,所以小塊的炸得有點老,蔬菜也炸過頭太軟了。

我一面吃一面嫌,兒子卻不停的說「肉不會硬呀!!我覺得很好吃呀!!」然後又去添了碗飯XD

齁~老是跟我不同調,我說好吃的他不愛,我嫌棄的他又拼命誇獎,沒關係,一回生二回熟,等肚皮消一些,吉拿棒跟糖醋肉通通再練一次(握拳!!)

 

【2017-227】暑假,爸爸辛苦了!的糖醋肉 講究火侯的中菜一直是我的死穴,尤其這類要開油鍋的菜色更讓我卻步,只能看著別人上糖醋肉的照片流口水,為了吉拿棒開了今年首次的炸鍋,剩下的油還非常清澈,就算沒把握,也要趁機練習一下!! 只能給自己...

Rita Chen 貼上了 2017年12月3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