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登拉姆齊的享瘦食譜》 P.219

煙燻鯖魚、甜菜根與青花菜沙拉

煙燻鯖魚、甜菜根與青花菜沙拉

甜菜根在台灣好像一直沒辦法普及,就算能接受微微土味的人,也因為在料理上的變化較少,大半只有當配角的份,連喜歡甜菜根的我,常常買回來後又苦腦變不出花樣XD,這麼營養的食材真是可惜了,所以食譜裡若有用的甜菜根的料理都會想試試。

燙青花菜是最普及的國民菜色,入滾水燙兩分鐘就能吃,不但美味,還是最佳配菜和盤飾,不過我不太喜歡咬下時花蕾含著水份,尤其要裝便當時,會一朵一朵的拿起來甩乾XD

用乾燒真是個好辦法,用只鐵鍋就有燒烤的效果,不但香氣加乘,脆度與甜度更高,微微的焦色更顯眼也更開胃,這道料理的亮點煙燻鯖魚、甜菜根與青花菜沙拉

材料:青花菜、橄欖油、生甜菜根、煙燻鯖魚、扁葉巴西里(香菜代替)、海鹽和現磨黑胡椒、辣根泥、檸檬汁、初榨橄欖油、煙燻紅椒粉

煙燻鯖魚、甜菜根與青花菜沙拉

 食譜中的煙燻鯖魚片應該是現成的熟食品,我則是自己買一尾薄鹽鯖魚來自製,省去到處尋覓的時間,抹上一層煙燻紅椒粉略醃

煙燻鯖魚、甜菜根與青花菜沙拉

鯖魚用氣炸鍋烤熟後挑掉魚刺,放涼備用

煙燻鯖魚、甜菜根與青花菜沙拉

 取一只大鍋,用中火將鍋子燒熱,放入青花菜。淋少許橄欖油和海鹽拌勻,鋪滿鍋面後就不再翻動,乾燒3分鐘左右

煙燻鯖魚、甜菜根與青花菜沙拉

聞到焦香味、出現漂亮的燒烤顏色,再用夾子一個個翻面,乾煎另一面,在青花菜尚保有脆度即可盛出

煙燻鯖魚、甜菜根與青花菜沙拉

我用市售辣根醬加入檸檬汁和初榨橄欖油調成淋醬

煙燻鯖魚、甜菜根與青花菜沙拉

 將乾燒青花菜、撕碎的鯖魚肉、刨成絲的甜菜根放入盤中、灑上香菜葉,再淋上辣根淋醬即可享用

煙燻鯖魚、甜菜根與青花菜沙拉

姐姐曾經說過,累積30道甜菜根菜要發獎牌給我,這是第17道

/tmp/phpKJLNTQ  

  煙燻鯖魚、甜菜根與青花菜沙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