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斯卡尼的日常餐桌  P.107

我的夏季鮪魚餅

夏季鮪魚餅

酷熱的夏天容易讓人發懶,尤其早上要從涼涼的臥室走進酷熱的廚房,烤片麵包夾個火腿和起司,更認真一點煎個蛋或香腸熱狗,是不敗又簡便的餐食,但這類半成品通常也有鈉含量高、含硝酸鹽這類添加物的疑慮。

比起凍糜、肉派或肉腸,這款鮪魚餅做法簡單太多又超級美味,更棒的是做一次可以吃好幾餐,正好用它來迎戰暑假的一日三餐!

夏季鮪魚餅

 材料:油漬鮪魚罐頭、雞蛋帕瑪森乾酪、麵包粉

夏季鮪魚餅

 將罐頭中的油倒掉取出鮪魚,兩盒罐頭剛好是250克的魚肉

夏季鮪魚餅

 我偷懶只用叉子把魚肉盡量弄碎,如果能攪打呈粗泥狀成品會更細緻

夏季鮪魚餅

 加入雞蛋拌勻

夏季鮪魚餅

 加入麵包粉

夏季鮪魚餅

加入帕瑪森乾酪,除了磨了些黑胡椒粉之外,不用另行調味

夏季鮪魚餅

 攤開一張保鮮膜,把調好的鮪魚肉餡倒在中間

夏季鮪魚餅

 整形成大香腸狀,為了更緊密不至鬆散,再捲上一層鋁箔紙

夏季鮪魚餅

 放入電鍋蒸20分鐘

夏季鮪魚餅

 這是蒸好的模樣,要等完全放涼再切

夏季鮪魚餅

 放涼後切成寬片,不會鬆散,可以把它想像成魚肉火腿,可單吃、配沙拉、夾麵包

 夏季鮪魚餅  

除了脆口的蘿蔓葉,櫻桃蘿蔔的辛辣微甜跟鹹香的鮪魚餅也非常速配

夏季鮪魚餅  

書上建議可淋上橄欖油加檸檬汁和鹽打成的油醋醬、美乃滋和原味優格混合的蘸醬,或是黃色的芥末醬。我覺得搭酸甜的酸黃瓜醬應該也很讚

夏季鮪魚餅

 假日在家有事沒事愛翻冰箱的兒子,午候時分拿著一片鮪魚餅邊啃邊說「我覺得冰過更好吃耶!」

冷食更美味,多適合夏天呀!!

 

【2017-125】我的夏季鮪魚餅 酷熱的夏天容易讓人發懶,尤其早上要從涼涼的臥室走進酷熱的廚房,烤片麵包夾個火腿和起司,更認真一點煎個蛋或香腸熱狗,是不敗又簡便的餐食,但這類半成品通常也有鈉含量高、含硝酸鹽這類添加物的疑慮。 比起凍糜、肉...

Rita Chen 貼上了 2017年7月2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