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腐乳燒雞翅

腐乳燒雞翅  

 豆腐乳從來不是我家的菜,下廚這十幾年來也從沒買過一次豆腐乳,不是我不愛,總覺得它應該跟稀飯併行,但家裡沒有人愛稀飯,一年煮不到一次,因為這樣它也沒機會進我家的門。

直到去年嚐到了爆爆給的日曬手工豆腐乳,驚為天人,阿嬤一年才做一次,煮婦對限時限量的東西向來沒什麼抵抗力,管它有沒有人要吃,跟著團就對了XD!!

於是我家終於有了豆腐乳,就這麼巧,收到沒多久就看到阿記PO這道食譜,留著配稀飯恐怕一年都吃不完,雞翅是孩子的最愛,把它們倆送作堆應該也會討人喜歡!!

腐乳燒雞翅  

材料:雞中翅、紹興酒(花雕酒)、豆腐乳、醬油、辣油、橄欖油、蔥段、清水、醋、香菜

腐乳燒雞翅

 好幾次要用花雕酒買不到只好用紹興替代,今天要用紹興酒家裡卻只剩花雕酒XD,米酒當然也可以,不過我想用同是黃酒的花雕更適合

雞翅先用花雕酒醃20分鐘

腐乳燒雞翅

 中火燒熱鍋子,將兩雞翅兩面煎到金黃上色

腐乳燒雞翅

 不容易煎到的側面,我習慣將它們立起來,戶相疊靠著就不會倒,這樣就能將整支煎到透徹

腐乳燒雞翅

量有點多需分批煎,煎好的可先夾出

腐乳燒雞翅

 用一個小碗將豆腐乳壓碎,加入醬油調勻

腐乳燒雞翅

 煎最後一批雞翅時加入蔥段炒香

腐乳燒雞翅

 加入豆腐乳醬汁

腐乳燒雞翅

 倒入水,以大火煮滾

腐乳燒雞翅

 轉小火,蓋上鍋蓋煨煮20分鐘。中途不時幫雞翅翻面,讓醬汁裹滿雞翅

腐乳燒雞翅

 孩子不嗜辣,所以辣油在最後意思意思加一點提味。最後大火收汁即可

腐乳燒雞翅

 兒子是主要食客,所以就不擺他害怕的香菜了,但有把青蔥加量,在快起鍋前加入

豆腐乳熬煮的醬汁有點勾勾濁濁的,賣相差了點,但味道好極了,這麼陌生的味道孩子們連問都沒問,一根接一根的狂啃,一旁放骨頭的盤子堆積之迅速...,哈! 好卡通的畫面喔!!

吃飽後整理廚房才發現醋還晾在那裡,齁~竟然又忘了加,下次補!!下次補!!

食譜來源:松露玫瑰格文/腐乳燒雞翅

 

【2017-212】腐乳燒雞翅 下廚這十幾年來也從沒買過一次豆腐乳,直到去年嚐到了爆爆給的日曬手工豆腐乳,驚為天人,阿嬤一年才做一次,煮婦對限時限量的東西向來沒什麼抵抗力,管它有沒有人要吃,跟著團就對了XD!! 就這麼巧,收到沒多久就看到阿...

Rita Chen 貼上了 2017年12月1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