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鹽漬、油封、烘烤、冷藏 食材的熟成與活用  P.29

生培根蕈菇蛋包

生培根蕈菇蛋包

烘蛋大概是我唯一不會出錯的料理,也很常做,但要試作這款蛋包還是令我興奮不已,除了因為是用自己做的生培根外,加了鮮奶油與起司根本是鹹派的規格,可想而知的香滑濃郁,光用想得就讓人直嚥口水!! 

生培根蕈菇蛋包

  材料:生培根、各種喜歡的蕈菇、洋蔥、鹽、胡椒、蛋、牛奶、鮮奶油、帕瑪森起司

生培根蕈菇蛋包

自製生培根在這道用量不大,取的是它的油脂和香氣,所以我切前端較肥的部位來用

生培根蕈菇蛋包

 生培根和洋蔥都切成1cm小丁,菇類用了四種,蘑菇、鮮香菇、柳松菇和丹波菇,全部切片或剝成小朵

生培根蕈菇蛋包

 蛋放入大碗裡打散

生培根蕈菇蛋包

放入磨碎的帕瑪森起司,另外多加了莫札瑞拉起司

生培根蕈菇蛋包

 加入鮮奶油與牛奶,攪拌均勻

生培根蕈菇蛋包

 想要又膨又高的烘蛋,鍋子的大小很重要,今天用兩個蛋,所以用15公分小鐵鍋,用小火慢慢煸出生培根的油脂

生培根蕈菇蛋包

 放入洋蔥改用中火拌炒,炒到呈半透明並飄出香氣

生培根蕈菇蛋包

加入所有蕈菇拌炒

生培根蕈菇蛋包

 加入鹽和黑胡椒調味

生培根蕈菇蛋包

把調好的起司蛋液倒入

生培根蕈菇蛋包

 用筷子以劃圓方式由外圍往內圈快速攪拌,這個動作可幫助蛋液平均受熱,也會變得更膨鬆柔軟,看到蛋液半凝固時停止攪拌

生培根蕈菇蛋包

 在上層再刨上起司

生培根蕈菇蛋包

放入烤箱烘烤20分鐘,或表面呈金黃色

生培根蕈菇蛋包

 香氣四溢呀!! 

生培根蕈菇蛋包

生培根蕈菇蛋包

 用了鮮奶油和起司的烘蛋超滑嫩,當然加了大量飽水的菇類也有功勞,培根淡淡的鹹香也好加分,就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用力畫線再加粗,以後只要做生培根,都要算這道一份!! 

 

【2018-038】生培根蕈菇蛋包 烘蛋大概是我唯一不會出錯的料理,也很常做,但要試作這款蛋包還是令我興奮不已,除了因為是用自己做的生培根外,加了鮮奶油與起司根本是鹹派的規格,可想而知的香滑濃郁,光用想得就讓人直嚥口水!! 成品超滑嫩,當然...

Rita Chen 貼上了 2018年2月1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