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涼拌腐皮

涼拌腐皮

若以嚴格的標準,兒子算是我家第二挑食的,喜歡豆花但不喝豆漿,喜歡豆腐、豆干但絕不碰豆皮、腐皮,到底標準是什麼? 知不知道通通是黃豆的產品呀?! 

大多數的媽媽高舉著飲食均衡的旗幟來捍衛自己的堅持,我想這之中應該也是為了方便備餐,還有自己的喜好XD

我不愛用"偏食"去定義孩子不喜歡的食物,頂多就是要求他們至少吃一口試試,真的不行也不勉強,反正能吃的食物這麼多,犯不著為了一樣兩樣不愛的食物過不去,就像這道腐皮料理,孩子不愛我照做,還挖超多他們喜歡的花生芝麻醬去醃,然後一個人獨享,根本超過癮,沒什麼好怒的^^涼拌腐皮

材料:腐皮、小黃瓜、紅蘿蔔

醃醬材料:大蒜、薑、芝麻醬、辣椒籽油(保師傅辣油)、醬油、醋、糖(因為芝麻花生醬有微甜所以省略) 

涼拌腐皮

 第一次用乾燥腐皮時不了解它的特性,急著要下鍋,但泡了大半天都不軟,還以為自己買到塑膠腐皮XD

原來它需要這麼長的發泡時間,這次學聰明了,前一天晚上就拿保鮮盒泡著放冷藏,隔天早上拿出來用軟硬度剛剛好,用熱水汆燙1分鐘後撈出瀝乾

涼拌腐皮  

小黃瓜、紅蘿蔔切成薄片,我喜歡帶點脆度的胡蘿蔔,所以沒用熱水燙,只用少少的鹽抓醃一下

涼拌腐皮

腐皮一圈圈的頗有厚度,我覺得不容易入味,泡開的腐皮只要用手指上下一搓,層層腐皮就能輕易分離,再用手撕開,這樣容易吸附醬香,吃起來也較柔軟細緻

涼拌腐皮

將大蒜與薑磨泥,辣媽做的芝麻花生醬、玉潔做的保師傅辣油、醬油、香醋調均勻,淋在切好的食材上拌勻,再放回冰箱冰透

涼拌腐皮 

其實這盤從頭到尾沒上過餐桌,因為那天站在廚房一面煮菜一面夾著吃,女兒經過湊近問「妳在吃什麼」然後張大嘴表示也想試試,一面吃一面問我「腐皮跟豆皮有什麼差別?」「都是豆漿製品,乾燥程度不同吧!」,嘴巴在動懶得細想,「用芝麻花生醬的醃料超好吃對吧!」就這樣她一口、我一口,喀光了一整盒XD 

涼拌腐皮

 食譜來源:松露玫瑰部落格     涼拌腐皮

 

【2018-213】涼拌腐皮 若以嚴格的標準,兒子算是我家第二挑食的,喜歡豆花但不喝豆漿,喜歡豆腐、豆干但絕不碰豆皮、腐皮,到底標準是什麼? 知不知道通通是黃豆的產品呀?! 我不愛用"偏食"...

Rita Chen 發佈於 2018年8月13日 星期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