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46-1【松露玫瑰在我家】營養滿點~紅蘿蔔濃湯

想了好久好久要做這道湯品,但兒子除了玉米濃湯其餘通通不買帳,連看了兩週惡女的湯品百匯(想到還是忍不住要嚥一下口水),真覺得自己好苦命,家裡怎麼就沒一個人愛喝湯呢?不管了我就是要煮一鍋,大不了通通自己喝下肚,買了進口的瘦長型胡蘿蔔,顏色淺、質地細、氣味也較淡,希望能做出爽口的湯品。

其實這道比玉米同濃湯更簡單做,都是家裡隨手可得的材料



有沒有看到站著的那兩球培根,就是上次說的培根收納法,從冷凍拿出來可直接切碎使用 


小小一顆八角真的能增添風味,不要省略掉呦!


因為紅蘿蔔有先用微波噹熟,放入白酒、高湯、月桂葉只要稍稍再煮個10分鐘,拿掉月桂葉後攪碎


請出本土"貴夫人"幫幫忙,真的可以打的細細糜糜


真是道暖心又暖胃的湯品,照片看起來像紅蘿蔔泥?!
沒錯!我喜歡這濃度所以就不再加水稀釋,所以喝上一碗就好飽好飽^^

<後記>
還是要讓兒子喝喝看,心想這麼好喝的湯如果他敢嫌棄,我可能會忍不住海 K他一頓 (好兇惡的娘!)

隔天早餐還特別早起,烤了香蒜土司片,弄了培根脆片也放上美美的薄荷葉裝飾(通常是拍定裝照才會這麼剛夫),端上桌看他皺眉,為娘的我就撂下狠話:你最好是喜歡喝,因為以後它是我們家唯二的湯品,我一定會常煮,雖然不像姐姐還多要了半碗,他沾著土司倒也是喝完了!
耶~算是又往前邁進了一小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