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網站食譜 X 青花菜與蘑菇沙拉 

青花菜蘑菇沙拉  

106.06.26

只要克服一下心理障礙,其實大部份的蔬果都能生食,我是極不挑食的人,除非太古怪不然什麼都吃,所以生吃蘑菇算小意思,盤子裡看得到的是一個蘑菇切出來的量,切得很薄很薄,醬汁太美味所以感覺不到生味,只有微微的脆,若有似無低調的存在著,不過視覺效過超好。沒告訴孩子蘑菇是生的,姐弟兩人竟然把一大盤全吃光,一朵都沒留給我,打算下次明講,看他們的反應會不會一樣^^

W11-4《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國際網站食譜 在角落一隅,蔬果派對

青花菜與蘑菇沙拉

青花菜與蘑菇沙拉  

103.10.14

因為廚神食譜內一道燉飯上頭用了生的蘑菇片,讓習慣熟食的大家嘖嘖稱奇,松露姐姐馬上開出這道插隊票要讓大家體驗一下,我的想法是大部份的食材應該都能生食,不是能不能、而是敢不敢的問題,當然除了飲食習慣,更有安全與衛生上的疑慮,這幾天一直不見賣有機蔬菜的攤子出來擺攤,所以就買一般但看起來不太白的蘑菇,少少的吃一些死不了人的!

IMG_8735_副本1  

剛買了一大盒花椰菜,去了市場還是看到有不一樣的品種還是忍不住買回來比較看看,左邊是芥蘭菜花、右邊是青花菜筍,去年冬天還有一種 嫩莖青花菜 ,我還特地寫了文做比較,真的有點難分辨,口感接近但又不完全相同,所以今天我兩種都同時一起用了!!

青花菜與蘑菇沙拉

蔥、蒜切末,調味的部份是醬油、蘋果醋麻油、辣椒乾、辣椒乾,家裡沒有蘋果醋所以我用忘了誰送給我的橄欖醋代替,把所有調味料放小碗內調成醬汁

作法很簡單~青花菜川燙後泡冷水保持鮮綠,蘑菇我有用水略沖洗後切成薄片,沒把握切薄的人也可以使用刨刀,擺盤後灑上鹽和黑胡椒、淋上調好的醬汁,灑上白芝麻就完成了!!

青花菜與蘑菇沙拉

切蘑菇片時我已經先試吃了一片,咬起來脆脆的、有微微的甜味,也不會有特別的生味,一般人要克服的應該只有心理障礙吧!拌上醬汁再配上青脆的花椰菜,只覺得偶爾會嚼到不同口感的蔬菜,就好像有些沙拉會灑些花生堅果來增加口感一樣的道理!

青花菜與蘑菇沙拉

中午試吃過後覺得孩子應該也會喜歡,馬上再做了一份,讓他們回家後也試試看,用玻璃盒裝起來時覺得這應該也很適合郊遊野餐吧!

沒有特別告訴孩子是生蘑菇,其實根本不打算告訴他們實情,只問他們好不好吃,兩個異口同聲的說好吃,嗯~喜歡就好,做法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實譜來源:嫩莖青花菜與生蘑菇沙拉

 

本文同步發佈於FB:

 
 
 

【2017-119】青花菜與蘑菇沙拉 只要克服一下心理障礙,其實大部份的蔬果都能生食,我是極不挑食的人,除非太古怪不然什麼都吃,所以生吃蘑菇算小意思,盤子裡看得到的是一個蘑菇切出來的量,切得很薄很薄,醬汁太美味所以感覺不到生味,只有微微的脆...

Rita Chen 貼上了 2017年6月2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