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廚神的家常菜  P.233  

鱈魚佐綠莎莎醬 

鱈魚佐綠莎莎醬        

 

108.02.02 前幾天去果菜市場巧遇知名餐廳的簡師傅,不知哪來的勇氣竟然大聲跟他道早安,人家又不認識我,應該被嚇一大跳,哈!! 然後故作鎮靜的在菜攤旁兜來繞去,其實是想看看他採購什麼菜XD,東摸西摸的總要買點東西,所以就買了一把平葉巴西里回家。

 

最近努力清冰箱,西式菜色做得少,本想若用不完要做成香蒜奶油凍起來,過兩天就要回娘家過年,冰箱清著清著發現還有兩片鱈魚,剩下的巴西利剛好適合做綠莎莎醬。

 

不過這次偷吃步沒炒麵糊,拿前兩天煮濃湯剩下的一小塊白湯塊代替,一樣吃得盤底朝天,吃完後兒子一樣碎碎唸著「我覺得鱈魚刺太多….(阿木拳頭硬!!)

~。~。~。~。~。~ 。~。~。~。~。~ 。~。~。~。~。~ 。~。~ 

 

鱈魚佐綠莎莎醬            

DSC04862_副本 

  106.06.08 / 女兒矯正牙齒的第二天能嚼一些軟的食物,買了大把的平葉巴西里要消耗,特地去買鱈魚做了他們喜歡的料理,下班回家竟然剩了大半,等他補習回來,媽媽開口第一句就是問為什麼菜剩這麼多,你又沒吃魚齁!兒:「因為魚刺太多」

蝦毀?! 刺太多!刺太多!刺太多!客倌們評評理,鱈魚也不過中間那根魚骨,那來的「刺太多!!」(怒~)

鱈魚佐綠莎莎醬  

今天回想一下,身高都超過170了,好像從沒讓他自己吃過魚,通常都是我把刺剔掉,再把魚肉夾到他碗裡,原來禍首是慈母我(T_T)

再也不要笑誰誰誰家的孩子不知道芒果要去皮XD

~。~。~。~。~。~ 。~。~。~。~。~ 。~。~。~。~。~ 。~。~ 

 W16-4《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廚神的家常菜  P.233

鱈魚佐綠莎莎醬  

鱈魚佐綠莎莎醬  

 103.11.17 /  難得兒子願意吃我煮的魚,當然要乘勝追擊,最近猛找魚的食譜來練習,自我開始下廚以來,煮最多次海鮮的大概就是這個禮拜了!

鱈魚佐綠莎莎醬

廚神的食譜常讓我覺得簡單到有點不好意思拿來上菜,但對於海鮮料理還是幼幼程度的我,卻是上上之選,這道看起來很厲害的菜,材料真的就只要少少的三樣而以,鱈魚則是上週去參加蚵仔寮的活動搶標來的

鱈魚佐綠莎莎醬

巴西里和蒜頭切細末

鱈魚佐綠莎莎醬

橄欖油炒香蒜末,應該不能炒到變色,我的鐵鍋溫度太高,一下鍋就焦黃了,下次要先離火再下料才對,炒香後放一小匙麵粉再拌炒一下

鱈魚佐綠莎莎醬

放入一半的巴西里,接著再倒入約一碗水,煮成微微濃稠的醬汁,加鹽調味

鱈魚佐綠莎莎醬

  然後把鱈魚輕輕放入煮約十分鐘,起鍋前在放入另一半的巴西里末

鱈魚佐綠莎莎醬  

有沒有很簡單,用剛買的新盤子盛裝,一付餐廳大菜的樣子,哈哈!好唬人,所以廚神這個封號不是隨便喊的,阿費大師真的太厲害了! 

鱈魚佐綠莎莎醬

這道一樣贏得孩子們的高度讚賞,兒子特愛綠莎莎醬,全部舀去拌飯一滴也不剩,真的讓媽媽我信心大增~ 

 

W16-4《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廚神的家常菜 P.233 鱈魚佐綠莎莎醬 又是道超級簡單的料理,用剛買的新盤子盛裝,一付餐廳大菜的樣子,好唬人呦,哈哈!!! 所以廚神這個封號不是隨便喊的,阿費大師真的太厲害了! 我的功力有逐漸增強的趨勢,但目前只到達煮魚的階段,阿記我很快就能煎條魚給妳看了!!

Rita Chen 貼上了 2014年11月17日
 

【2017-103】鱈魚佐綠莎莎醬 這道魚料理做法簡單成品看起來又大器,孩子們也蠻喜歡的,所以久久會做一次。沒想到這次下班回家看見剩了大半,兒子的回答讓媽媽我哭笑不得,一直努力教導孩子除了課業之外,該遵守的常規、基本的生活技能…是同等重要,...

Rita Chen 貼上了 2017年6月8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