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nasonic 全自動麵包機 SD-BM1000 

烏龍麵 

烏龍麵(麵包機)  

小時候家裡有配給麵粉,每逢月初,補給卡車會停在村子口,媽媽會要我們幫忙拿著米袋、麵粉袋去領,兩大口+四小口,份量相當充足,包子饅頭向來都是媽媽做的,唯獨麵條是由爸爸負責,因為要使很大的力氣,桿麵條那天他會把垂在桌邊的半圓木板立起來,平時吃飯的方桌變成大圓桌,爸爸用大鐵盆和麵時我會幫著扶住盆子,麵糰成型後爸爸的力道越來越強,盆子也不聽使喚的滑動著,麵糰移到桌面時要灑麵粉,我也愛這差事,兩隻手可以大方的伸到麵粉袋裡,軟綿綿的好舒服,抓上一把在桌面上來回塗抹,直到被大人制止為止,當時用的桿麵棍比我現在的還要長上兩倍,用意是可以把一大張麵皮捲上去,方便翻面或是折疊麵皮.....

(麵包機)烏龍麵

 材料好簡單~高筋與低筋麵粉各150g,需啟用另一支比較矮的攪拌棒,鹽巴10克先放入溫水裡攪拌使其溶解

烏龍麵(麵包機)

使用24品項

烏龍麵(麵包機)

因為不用發酵就打開蓋子操作,看機器時而快、時而慢,麵糰上下抖動著還蠻有趣的,但少了揮汗揉麵的畫面也少了感動~

    

 

烏龍麵(麵包機)

打好的麵糰有點偏硬,以至於沒辦法揉到很光滑

烏龍麵(麵包機)

包上包鮮膜後靜置2小時

烏龍麵(麵包機)

我負責拍照,桿麵的工作就讓女兒來做,可是麵糰一面桿,還會一面往回縮,不知道是不是剛開始的溫水水溫過高,不太好操作,所以下半場還是由我接手,忽然又想起上次去日本沒買成的壓麵機,若用機器應該會更平整美麗~

烏龍麵(麵包機)

麵皮桿到一定的厚度後,就像(右圖)來回疊摺

烏龍麵(麵包機)

手工麵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依自己的喜好,決定麵條的寬窄

烏龍麵(麵包機)

老爸以前也會把這個步驟留給我們做,找出源頭輕輕握好提起,然後再往下甩一甩....

烏龍麵(麵包機)

哇~真的是麵條耶!! 雖然麵條的粗細有點參差,但有5成像我就很開心了!!

烏龍麵(麵包機)

迫不及待扔下鍋,女兒則開始練習桿另外一份

烏龍麵(麵包機)  

這份是女兒桿的,看起來比我做的還漂亮!!

烏龍麵(麵包機)

乃綺喜歡清爽的口味,所以用昆布和柴魚醬油煮了高湯!

 烏龍麵(麵包機)  

滷肉是買現成的,老闆還慷慨的附了一大包滷汁,兒子堅持要拌滷汁,麵條吸滿了肉汁也非常美味

烏龍麵(麵包機)  

不愛寬麵的兒子非常捧場,像日本人一樣稀哩呼嚕的吃著

烏龍麵(麵包機)  

麵體還蠻Q的,300克的麵條一餐全部吃光光,但讓我自己評分的話大概只有及格的程度,下次一定可以做得更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