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師傅的番茄炒蛋    106.04.05

保師傅的番茄炒蛋  

 番茄炒蛋在我家每隔一兩週就出現的菜色,都說~番茄紅了醫生的臉就綠了,更何況最近價格超便宜,當然要把上菜頻率加高。

 自從學會保師傅的番茄炒蛋一直延用至今,有次忘了放番茄醬馬上被女兒抓包,孩子被養的嘴利了,不知道算不算好事!!

 ~~~~~~~~~~~~~~~~~~~~~~~~~~~~~~~~~~~ 

保師傅的番茄炒蛋     105.02.14

保師傅的番茄炒蛋

妳會做~番茄炒蛋嗎? 

一直以為我會做,自認做得還不錯,孩子也喜歡所以蠻常做的,從來沒想過其中會有什麼大學問,通常就是先炒軟番茄,再放入打散的蛋液,停一下讓蛋稍微凝固,把凝固的蛋片往上挑,鹽和糖調味,下蔥花喇個幾下就可熄火盛盤,整盤又水又嫩的,往往一上桌就會瞬間秒殺,所以一直以來自我感覺良好,直到讀了保師傅書上教的幾個訣竅,立刻想試試到底會差多少

保師傅的番茄 

 食材多了洋蔥,調味的部份則多了番茄醬與香醋。番茄先去皮切丁,洋蔥切丁,3個蛋先打散

保師傅的番茄炒蛋

 第一次燒熱鍋子少許油只下一半的蛋液,蛋液半凝固時就先盛起備用

保師傅的番茄炒蛋

接著第二次熱鍋下少許油,放入洋蔥先忍著不翻動,直到聞到香氣再輕輕翻炒至變軟(以前總是一下鍋就拼命翻炒所以香氣無法完全釋出),接著放入番茄翻炒至變軟出水

保師傅的番茄炒蛋

 放入番茄醬、糖和少許香醋調味拌勻

保師傅的番茄炒蛋

把先前炒好的蛋片倒回鍋裡拌炒一下,然後放入另一半的蛋液,也就是用蛋來勾芡,真是絕妙的好法子,最後開大火收汁後迅速盛盤

 煮人的神器

這盤是我以前照自己的方式做的番茄炒蛋,番茄是番茄、蛋是蛋,而且就像書上說的出水的厲害

保師傅的番茄炒蛋

這盤則是照保師傅的方式炒出來的,蛋和蕃茄真的完全融合在一起,孩子吃第一口就發現不一樣,用醋和番茄醬調味也讓酸甜的滋味更鮮明,超級殺飯的,孩子說以前的和今天的都好吃^^

料理的軟硬鹹淡各有喜好,沒有對錯,多方面嘗試與練習更能除了精進技巧,也能一步步貼近家人的胃!

食譜來源:大廚在我家 番茄炒蛋 P.66

 

【NO:32】保師傅的番茄炒蛋 妳會做番茄炒蛋嗎? 一直以為我會做,自認做得還不錯,孩子也喜歡,往往一上桌就會瞬間秒殺,一直以來自我感覺良好,從來沒想過其中會有什麼大學問,直到讀了保師傅書上教的訣竅,照著步驟做,真的讓蛋和蕃茄緊密的融合在...

Rita Chen 貼上了 2016年2月14日
 

【2017-047】保師傅的番茄炒蛋 番茄炒蛋在我家每隔一兩週就出現的菜色,都說~番茄紅了醫生的臉就綠了,更何況最近價格超便宜,當然要把上菜頻率加高。 自從學會保師傅的番茄炒蛋一直延用至今,有次忘了放番茄醬馬上被女兒抓包,孩子被養的嘴利了,...

Rita Chen 貼上了 2017年4月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