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炒三蔬     (玉米筍、甜豆莢、球芽甘藍

炒三蔬  

 108.01.11有次我媽去朋友家吃飯,回來後像發現什麼大新聞一樣說不停,「她家的菜怎會每個盤都小小的,唉~那像我們家都是大碗大瓢堆得老高,害我都不好意思夾….」
關於這點,我完全遺傳了老媽,在吃的這檔事上非常慷慨,寧願多準備也不能讓人吃不飽,很喜歡看堆得滿滿的菜餚。
市售綑好的一小把蔬菜,份量對我來說有點尷尬,一把太少兩把又太多,想也知道我絕對一口氣買兩把,所以冰箱裡常會有半包玉米筍、半顆洋粗蔥、半把菠菜…..,炒三蔬讓這些零散的蔬菜有好的去處,這其中以這款玉米筍、甜豆莢、球芽甘藍最得我心,清甜爽脆,無敵美味

~。~。~。~。~。~。~。~。~。~。~。~。~。~。~。~

炒三蔬     (玉米筍、甜豆莢、球芽甘藍

炒三蔬

106.12.28  每到年底喜宴一場又一場,聚會一攤接一攤,尾牙更是免不了,已經能閃則閃、能避則避,但難免還是會在身上添些斤兩,所以在家就盡量簡單清淡,稍稍均衡一下!!

炒三蔬

 材料:球芽甘藍、玉米筍、甜豆莢、蒜頭

炒三蔬

將球芽甘藍切薄片、玉米筍切段、甜豆莢茄斜切小段

沒依照姐姐的切法是因為,中午做好的是孩子的晚餐,還會經過一次加熱,所以只切段不切細絲,可保持多一點的口感與脆度

炒三蔬

 先炒球芽甘藍是因為它經過熱炒,會有類似堅果的香氣,甚至覺得這香氣即足以代替蔥蒜爆香

炒三蔬

 接著放耐炒的四季豆,其實斜切後大大節省了炒的時間

炒三蔬

跟著馬上放入玉米筍,翻炒後用鹽和胡椒調味 

DSC08518  

 孩子不吃辣,所以省略最後刨上的辣椒末(因為那挑不起來呀!),也忍住不加配色的蔬菜,看起來反而更爽脆

  珍珠洋蔥

看到新奇菜色總會買回來試試,用包裝袋上教的脫皮法,用熱水略煮,取出放涼即可輕易去掉外膜

珍珠洋蔥

 放入鍋裡用油慢煎

珍珠洋蔥

 很少看電視也不追劇的我,幾乎整天窩在廚房,這種慢煎的料理急不得,當然要再找點事情做~舌頂上顎、沉肩墜肘、手摘銀芽、腳踩湧泉、落胯站樁,煮飯也能兼練功XXD

珍珠洋蔥

起鍋前放點香蒜奶油

珍珠洋蔥

這道賣相頗佳,兒子喜歡,女兒嫌太甜,我覺得去皮好麻煩,本產洋蔥一點也不輸它,所以有試過就好!!

銀芽烘蛋

 一面練功一面摘的銀芽做了銀芽烘蛋 

 炒三蔬

姐姐問:某項食材,切開烹調後更有滋味或變化性,與保留原狀烹煮表示曾經擁有,你的選擇是什麼? 

向來把"好吃"放第一位的我,當然會選切了它

但即便是切了它,外貌協會忠實會員的我,總會想盡辦法讓整道菜看起來豐盛熱鬧一點,擺點辣椒、胡蘿蔔加點紅,來點青蔥、香菜添點綠,經過被點名試作   洋蔥炒菇  那道菜的討論後,慢慢有所覺悟,家常菜就該還它居家餐食應有的素雅面貌^^

食譜來源:炒三蔬,簡單滋味多

 

【2017-223】炒三蔬 最近弱弱的,只能上簡單的居家菜,每到年底喜宴一場又一場,聚會一攤接一攤,尾牙更是免不了,已經能閃則閃、能避則避,但難免還是會在身上添些斤兩,所以在家就盡量簡單清淡,稍稍均衡一下!! 姐問:某項食材,切開烹調後更有...

Rita Chen 貼上了 2017年12月27日
 

【2019-009】炒三蔬...

Rita Chen 發佈於 2019年1月11日 星期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