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辣爆香之香料辣油

IMG_2140_副本.jpg  

遲遲沒動手是因為孩子們不吃辣,做菜常用的沙茶醬、豆瓣醬、辣椒醬都會挑最不辣的來做

IMG_2121_副本.jpg

平常買菜總會附贈幾根配色用的辣椒,隨手丟在烤箱外殼的上方隨它自然烘乾,這是我存了好久~不太辣的乾辣椒,加上蒜頭、紅糖和跟紹倫乾媽要來的迷迭香

IMG_2123_副本.jpg

絞打到一半才又想起忘了月桂葉(好險來得及補上!)

IMG_2127_副本.jpg  

掀開蓋子撲鼻的蒜香,有綠有白有紅,每次看到這樣的組合心情也跟著變美麗了^^IMG_2130_副本.jpg  

用中小火加熱橄欖油後放入香料碎,香草的香氣透過油溫不斷竄升

IMG_2133_副本.jpg  

倒入紅糖後發現原本浮在上方的香料屑全部往下沉,和紅糖凝結成塊狀,只好熄火敢緊上網求救,姐姐好像很習慣我的迷糊,正要離線休息還是不得不浮上來幫我解惑,火不能大、手不能停、用湯匙的背面往鍋邊碾,於是重新開火繼續攪拌,試一下味道真的完全不辣,又再加了些煮宮保雞丁用的乾辣椒,.....除了有些紅糖被蒜頭末完全吃進去外,這樣應該算拯救成功!

IMG_2147_副本.jpg  

馬上拿來試水溫,當天做了蔥花麵粉煎,兒子不愛香菜,所以在用九層塔調好的醬油沾醬裡加了一匙香料辣油,再三跟兒子確認不會太辣嗎?他指著旁邊的杯子說:沒關係我有牛奶!

IMG_2178_副本.jpg  

出門採購太晚回到家,做晚餐時間變得緊迫,平日的備糧這種時候就發揮極大的效力,三十分鐘完成了油封雞直麵,吃麵的時候又跟我要香料辣油,我說別吧!麵已經很夠味了,他還是堅持要加...

IMG_2173_副本.jpg 

刻意分裝小瓶打算送人,放在廚台上也不時就會打開蓋子聞一下,好迷人的香氣呀!

今天晚餐吃蝦仁蛋炒飯兒子又來了,媽媽給我拿那個香香的醬加一下.....看來已經成為我家的新寵了! 

 食譜參考: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8183451

本文同步發佈於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