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39-2《在廚房裡環遊世界》巴黎最老甜點舖  P.206

杏仁脆餅

杏仁脆餅 

這本甜點書讓我掙扎好久,我愛鹹食勝過甜點很多,去買"拉杜蕾"的那天,本想牙一咬就一起買吧!! 當天我拿兩本、兒子也挑了一本,結帳時發現錢帶不夠,兒子死命的抱著那本樂高建築物的書,媽媽只好放棄一本,回家後照著阿計格文裡的配方先做了,不知道自己在堅持什麼,就是很想等書拿到後再來寫格文上菜!!

 杏仁脆餅

蛋白和細砂糖混合,不用打發也不用等糖溶解,只要扮勻就好

杏仁脆餅

加入低筋麵粉

杏仁脆餅

刨入一整個柳橙皮,這個千萬不要省略,除了香氣還有去甜膩的效果

杏仁脆餅

放入杏仁片要輕輕的拌以免把杏仁片弄碎,我已經盡量的放輕動作,但還是不時聽到劈叭的碎裂聲,讓人好緊張

杏仁脆餅

用湯匙舀到烘焙紙上,整理成有點高度的圓型

杏仁脆餅

放入烤箱170度烤15分鐘,

杏仁脆餅

以前烤蛋白糖好容易失敗烤焦,所以這次全程緊盯著烤箱,剛開始烤時由淡黃色轉為白色,然後再慢慢變成淡褐色,後5分鐘轉個頭讓每一個上色能更均勻,烤箱飄出的香氣很淡雅,不像一般蛋糕那般甜膩,我想是柳橙皮發揮的效果

杏仁脆餅

比我想像中要簡單許多,除了入烤箱前的整型工作,因為想要調成大小一致多花了點時間,算算前後大約30分鐘就能完成,成功率頗高,應該可以納入偶有急用時的快速甜點

杏仁脆餅  

最近開始正視體重不斷攀升的問題,將塵封已久的體重機重新裝上電池,但愛下廚的習慣一點也不想改,所以做好後只淺嚐一片,完全放涼後的脆度好讚,我喜歡嚼著嚼著鼻腔裡竄出的橙皮香~

留了4片給孩子,其餘的一些拿去公司請同事吃,一些送朋友,甜度是最令我擔心的,所以緊張的先給大家打預防針,不斷提醒他們這是法式點心,就像馬卡龍一樣,吃心情、吃氣氛的,一定要搭個黑咖啡或紅茶,不過好像白擔心了,吃過後覺得我說的太誇張,完全是能接受的甜度,留在家裡的4片原本應該兩人均分,也被女兒獨吞,嗯!!受歡迎的程度讓我想趕快試試下一道了!!

詳細食譜請參考:松露玫瑰~杏仁脆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杏仁片 柳橙 蛋白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