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48-1《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廚神的家常菜  P.192

青醬蝴蝶麵

青醬蝴蝶麵  

在這之前我一直用松露姐姐格文裡的配方乖乖做青醬,孩子不吃辣,但對洋蔥和蒜頭這類的嗆辣卻很喜歡,所以就算加了再多的生蒜頭,他們依然照單全收,這次要來試試阿費廚神的版本

青醬蝴蝶麵

蒜頭去皮,我的羅勒一直長不好,應該也是我摘得太勤了,不太夠的份量用九層塔補足,兩樣都用熱水略煮一下撈出瀝乾水份

青醬蝴蝶麵  

出動電動攪拌器,將燙過的羅勒葉、大蒜和新鮮松子加入橄欖油打碎,少許的鹽和黑胡椒調味,最後加入刨成細絲的起司。這台打醬料真的快又細,清洗也很方便

 青醬蝴蝶麵  

右邊顏色淡的是之前做的,用生蒜沒煮過的羅勒,左邊這份是廚神的版本,燙過的羅勒顏色更墨綠些,但味道柔和許多

青醬蝴蝶麵

雖說青醬可事先做好冷凍當庫存,我還是覺得現磨的最好吃,馬上煮點蝴蝶麵,自己做的不用省,奢侈的放上幾大勺的青醬,豪邁的刨上帕瑪森起司,叉子隨意的翻攪幾下就可大快朵頤!!

 青醬蝴蝶麵  

所有醬料裡就屬"青醬"最簡單,在我家出現的頻率僅次於波隆那肉醬,這款多了道川燙手續的青醬,少了生大蒜的辛辣,口感上溫和許多,除了拌麵還喜歡拿來當抹醬,塗在厚片吐司上再回烤一下好好吃,家裡有小小孩的,也可以用這個配方讓孩子嚐嚐鮮喔!

 

W48-1《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廚神的家常菜 P.44 青醬蝴蝶麵 所有醬料裡就屬"青醬"最簡單,在我家出現的頻率僅次於波隆那肉醬,在這之前我一直用松露姐姐格文裡的配方,這款多了道川燙手續的青醬,少了生大蒜的辛辣,口感上溫和許多,家中有小小孩非常適合喔!

Posted by Rita Chen on 2015年7月2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