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38-2《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列日糖漿烤雞翅

列日糖漿烤雞翅  

烤雞翅在我家很受歡迎,我有點懶,市場裡又有一攤很合口味的,所以買現成的居多,當然有好的食譜時還是要親自試上一試,之前做過松露阿紀的  橙汁照燒雞翅 傑米大師的  江南風雞翅 ,兩種我都好愛,這次要用甜滋滋的列日糖漿變換不同的風味!!

列日糖漿烤雞翅

一共買了8支三節翅,請老闆幫我把腿翅的部份分開,她還貼心的幫我在雞翅內側劃一刀,說這樣容易入味也容易烤熟。雞翅用鹽醃30分鐘,時間到後沖洗掉鹽粒,再用廚房紙巾擦乾水份,放入大碗裡灑上乾麵粉,搖晃一下讓每根雞翅都均勻的沾上麵粉

列日糖漿烤雞翅

靜置15分鐘讓麵粉反潮,這樣麵粉才能緊緊的吸附在雞皮上,放入烤箱200度烤25分鐘

列日糖漿烤雞翅

趁空檔準備醬汁,日本買回來的小物很好用,磨少量的薑蒜後可直接拿來當攪扮匙,蒜頭磨泥再加上醬油調勻

列日糖漿烤雞翅

少許白胡椒粉

列日糖漿

 加上列日糖漿,調勻後試一下味道,發現蒜泥不小心磨太多了有點搶味,這麼一來掩蓋了糖漿的果香,雖然捨不得還是倒掉一半的醬汁(真的有夠呆,應該要留下來醃肉的),再重新加一次醬油和列日糖漿,果然果香和甜味明顯許多

列日糖漿烤雞翅

取出烤箱內的雞翅時已可感覺到雞皮有點結痂變硬,但還不到脆的程度,全部放進大碗裡,倒入調好的醬汁,蓋上蓋子搖一搖,讓每根雞翅都能確實沾到醬汁,這個方法比起用刷子一根根塗抹來得快速方便

列日糖漿烤雞翅

用夾子再次排放回烤網上,續烤10分鐘,中途將網架調頭時我有再塗抹一次醬汁

列日糖漿烤雞翅

香氣撲鼻~顏色烤得很滿意

列日糖漿烤雞翅

因為不同的製程,這外皮的口感跟以往的軟Q很不同,最外層有微微的脆度,整體來說是比較韌且有彈性!!  內層則是肉嫩多汁

列日糖漿烤雞翅

有多好吃呢!! 就是兒子一面吃一面數別人吃幾隻,看他吃得開心,慈母把上面大節的全跟他換小節的,8隻三節翅一口氣全吃光,預計隔天給女兒的便當菜也沒了

列日糖漿烤雞腿肉  

緊急將冰箱裡的去骨雞腿肉退冰,三更半夜烤香噴噴的雞腿,真怕被鄰居抱怨沒公德心,因為沒有骨頭,且時間有點晚,決定把烤溫調高一點,沒想到烤出來的成品跟脆皮烤雞一模一樣,那皮真是脆的不像話,也太好吃了!一份留著隔天早餐搭生菜捲墨西哥餅皮,半份裝便當,還有半份....

現烤的脆皮最好吃了,當然是裝肚子裡囉!

食譜來源:松露玫瑰格文   ~  列日糖漿烤雞翅

 

W38-2《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列日糖漿烤雞翅 做過好幾款雞翅每款都各具特色,這款用精心提煉的列日糖漿,帶有風味獨特的果香是很大的賣點,除此之外,先裹乾粉烤讓外皮帶點酥脆,這個方式我好喜歡,要牢牢記住,我覺得可以運用再很多食材上~ http://ritachin0918.pixnet.net/blog/post/277620100

Posted by Rita Chen on 2015年4月2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